微美學內文

1
07.Jul
微美學 × 宅日子發現藏在平凡生活的美好,感受宅在家的好日子 2020-07-28
大圖1 大圖2 大圖3
來去“冰”旅館吧!
唐‧杜甫在《夏夜嘆》提及:「永日不可暮,炎蒸毒我腸。安得萬里風,飄颻吹我裳。…」形容夏日的炎熱;明‧祝允明在《首夏山中行吟》說道:「梅子青,梅子黃,菜肥麥熟養蠶忙。山僧過嶺看茶老,村女當壚煮酒香。」喜歡夏天這樣明凈溫馨的陽光,更喜歡這樣的出遊時光,不急不慢。


從古詩人的文詞裡,不難看出,即使在盛夏,也要以悠閒定靜的心情,來看待生活、欣賞生活、陶冶生活…氣定神閒中,將夏天的炙熱溫度,轉化,注重的是周圍環境中“自然”的變化。
 
我們雖非古詩人,也鮮有滿腹經綸的詩意,看待一年勝過一年的夏季高溫,加上無法立刻出國的後疫情時刻,不如讓眼睛“吃”個冰淇淋吧!欣賞一下被列為瑞典七大奇蹟之一、僅在12月至4月之間存在的Icehotel,那麼保證眼睛所及之處、暑氣立即消散!

│圖片來源│:https://www.icehotel.com/

拾趣
冰‧度假時光
3 2 1 4
Icehotel位於瑞典北部Kiruna的冰旅館以冰雪打造,不但是世界第一家、也是全球最大的冰旅館!自1990年首次開放以來,該酒店每年從12月至4月進行改建。
 
Icehotel是一家酒店,同時也是一個藝術展覽中心。透過冰與雪所雕鑿而成的藝術,不斷成為每一年房型的主題變化。每年冬天,Icehotel都會以一種新的外觀來創建,完全由Torne河(瑞典的國家河流之一,也是最後未受污染的水域)的天然冰製成。當冬天的套房在春天融化回河裡時,酒店的一部分仍然屹立,來自各國的遊客們,可以在此終年體驗冰雪生活。

│圖片來源│: https://www.icehotel.com/
 

享‧藝術樂趣
8 7 9 6
Icehotel享譽世界的冰吧概念Icebar的起源以及全球冰雪活動約30年的經驗。 設計的靈感主要來自於北極,旨在創造短暫而又動人的感官之美。Icehotel使用來自托恩河(Torne River),北極自然的清澈冰晶創造經驗,並以積雪和冰塊材料為生產原料。
 
整個酒店都是用Torne河上的積雪和冰塊做成的,甚至酒吧里的玻璃都是冰做的。內部溫度保持在-5攝氏度,欣賞精雕細琢100間客房、華麗的冰教堂外,其間更設有酒吧、正廳,接待區、冰餐廳。厚厚的牆壁,地板和天花板由冰製成。每年都會請不同的藝術家來為房間設計、雕刻,透過主題式的雕鑿,目光所及,皆是驚奇、處處驚喜…

│圖文來源│:https://www.icehotel.com/

宅樂
好閱。《北歐極光旅行:芬蘭、瑞典、挪威,自助規劃 X人氣景點X極地活動,此生必去夢想旅程超完整規劃!》
書
芬蘭、瑞典、挪威, 世界上最適合追極光的地區!
 
拜訪聖誕老人的故鄉、跨越北極圈、體驗驚奇冰上活動、奔向森林追極光…
乘坐馴鹿雪橇、世界最美健行路徑、不凍港峽灣風光、搭纜車登頂看極光…
沿著北緯66.5度出發極圈探險,踏上國家地理雜誌推薦全世界最棒的6個追極光地點,面對嚴峻的極地生活,感受原住民薩米風情,探索悠久的歐洲文化,體驗有趣的北歐創意,在多采多姿的地貌中等待極光女神的幸運降臨!
 
|資訊來源│:https://reurl.cc/Qd07K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