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學內文

1
08.Aug
微美學 × 宅日子發現藏在平凡生活的美好,感受宅在家的好日子 2020-08-28
大圖1 大圖2 大圖3 大圖4
建築之美,隱於自然之下
只有順從自然,才能駕馭自然。——培根
 
隨著全球疫情的問題,很難分開工作、娛樂與家庭,那麼您可能需要一個專用的空間來去感覺且將工作與娛樂分離,而專注於手頭的工作;傳統書房的設計無法讓工作專心,且容易被生活瑣事影響;這時候,你需要一處獨立的辦公環境!這樣的場所,可能隱於地面之下、隱於山林之間,透過創意的處心積慮,將其與自然融合,且不打擾環境生態,讓這些建築量體,跳脫傳統的規劃,卻不減室內既定的機能與坪效!
 
在現象性的建築空間裡,由外而內的設計,無非是體現〝人〞存在的價值,進而成為創意的發想來源。空間,因人而有趣,而有溫度、力量!當人與空間設計有了迴響,而在其中注入了相當的藝術因子,將之轉譯而實踐,即使四季更迭,也不減情感的升溫,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藉由設計連結,豐富而具意義。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Oq0Vpy    https://reurl.cc/Q394jM
拾趣
在家,一樣可以輕鬆工作
1 2 3
Sunken Studio由巴西設計師Igor Leal為里約熱內盧客戶所設計,適合擁有住宅花園、且需要永久性家庭辦公室的創意規劃。
 
建築本身是在一塊綠意盎然的土地上、向下設計出一處小型工作室。工作室面積僅505平方英尺,位於傳統住宅的前面,因為是向下設計,故不會影響原有住宅主要外觀。室內空間包括一個休息區,小廚房,浴室和書桌區。玻璃立面可望見小院子,其中長椅為午間休息提供了絕佳場所。辦公室隱沒在地下,被草皮屋頂覆蓋,看不見它,且與傳統住宅分開機能與動線的規劃,形成一處全天工作的獨立空間,滿足在家工作不被打擾,一樣擁有獨立辦公環境的工作者需要,也替時下對於辦公環境有著不同需求的人們擘劃出更時尚前衛的工作概念!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Oq0Vpy
隱於沙漠自然裡的建築
2-1 2-2 2-3 2-4 2-5 2-6 2-7
2019年完竣、佔地5500平方英尺的JOSHUA TREE INVISIBLE HOUSE,是由設計師Tomas Osinski和電影製片人克里斯·漢利(Chris Hanley)共同建造的。
 
在約書亞樹國家公園(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這座佔地5500平方英尺的建築就像是一面轉過身的紐約市摩天大樓。鋼架房屋的外部採用鏡面鋼化玻璃裝飾,反映出周圍的沙漠風光。室內設計包括一個100英尺長的室內游泳池以及四個浴室,三個臥室和活動空間的廚房。
 
矩形的結構包覆在鏡面的外立面中,反映了周圍的景觀,在岩石地形中幾乎消失了。牆壁上使用低輻射玻璃,並在屋頂上安裝光伏電池和熱水系統來減少房屋對環境的影響。建築本身是一處多功能會議場所,可租借用以拍攝,攝影和舉辦活動為主。

│圖文來源│:https://reurl.cc/Q394jM

宅樂
好閱。《東京建築女子的日本建築選品:城市風景×空間思維,100趟充滿詩意的設計之旅》
書
從東京,到東京之外!走入隈研吾、谷口吉生、山本理顯、青木淳、中村拓志等大師設計空間,發現100座建築的無限可能
 
「居住東京近五年,生活中雖然少了許多剛到東京生活的新鮮感與新奇感,但反而更仔細地感受與體會這些設計,思考著他們的發想、他們的目的。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我想要用最單純的感官方式,帶你感受這些有趣的建築。隨性翻開一頁,一起決定下一次旅行的目的地吧。」──東京建築女子 李昀蓁
 
從居住的東京千駄谷出發,於繁忙的涉谷區朝聖極小住宅「塔之家」,感受由混凝土構築、無柱樑、一層一室的結構,想像東利惠所說「每每父母上樓,他們逐漸清晰的腳步聲就像是敲門聲一樣」的日常情節;或到青山大樓的星巴克寫稿,在嵌入金線的磨石子地板、棕色木質感牆壁、灰色藝術塗料牆……環繞下,彷彿搭上時光機,回到了充滿復古魅力的摩登時代。
 
|資訊來源│:https://reurl.cc/q8gk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