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學內文

7
06.Jun
微美學 × 宅日子發現藏在平凡生活的美好,感受宅在家的好日子 2014-06-01
c001 c002 c003 c004
佈置藝術。空間氛圍的魔術師
在《打開建築家的門》一書中提到,日本建築家的代表名作中,半數以上都是自家的宅邸,其迷人所在不只是建築家獨有的空間思維,還有展露生活美學的佈置藝術。作為最私密的休憩空間,『自宅』不只是疲憊身軀的歸宿,更是沈潛心靈、彰顯自我風格的處所。建築結構、居家格局在落成之初,如同陶藝家型塑的素白陶胚,是精心打造的質感基石,而佈置藝術之於居家空間,則好似覆上素胚的釉彩,或雅緻、或華麗,魔術般地,瞬間轉變情境氛圍,提供截然不同的居住樂趣。如何堆疊傢俬、善用光影,都是滿足心中對『家』的想望、成就『微美生活』的幸福細節。
玩空間
劇情佈置。即刻幸福入戲
101 103 102
為生活做一場身心靈彩排吧!在與設計師討論之前,不妨暫時跳脫居家佈置書的風格分類,閉上雙眼試想:『當自己卸下工作疲憊、或是結束一段旅程後,推開家中大門的那一刻,最希望走入什麼樣的場景呢?』也許是有張圓木桌搭配各式椅子、襯著滿窗綠意、桌上木盤中放著榛果拿鐵和司康的咖啡店,有著午後的隨意自在;也許是廚房中島上散置繽紛蔬果和杯盤、正與孩子合力完成鮮果奶昔、培根蛋起司三明治的鄉村渡假屋,一家人共享晨光;也或者是與三五好友小酌、配上一部好片的私人專屬電影院,釋放平日的拘謹姿態。此等預想,讓材料選用、傢俬採購、配色定調等,都有了一致的劇情軸線,入家門之際,即瞬間『入戲』!
身價百萬的自然燈光師。
203 202 201
關於光影,日本散文家德富蘆花,在描述富士山的黎明是這樣寫的:『忍著寒氣,再佇立著眺望片刻吧!你會發現那薔薇色的亮光,朝著富士山頂一分一秒地往下移動。一丈、五尺、三尺、一尺、乃至於一寸。富士山終於從睡夢中醒來了。』其實不只是富士山,光線也會讓一個空間從睡夢中醒來,特別是攝影師打趣形容非得耗費三百萬器材、方能粗糙複製的『自然光』。在 『金鋐微美』、『心中墅』等作品中,您可以看到我們對採光設計的細膩堅持,我們期待每個家,隨著早晨光線的溢入而甦醒 、充滿朝氣,傢俬佈置雖然是靜止的,然而光影的移動則一秒秒轉變空間的表情,直至日照沒入地平線後,才由燈飾掌握空間溫度,水晶燈投射的絢麗光影、崁燈灑落的柔美光暈、妝點角落的造型檯燈,營造出適合入眠的氛圍。您家也像富士山一樣被陽光喚醒嗎?

讀本推薦|打開建築家的門:建築的設計風景,住居的生活美學,23位當代建築家自宅探訪
生活賞
食悅。蘇菲TsaRa小姐的週末幸福甜點
302 301
焦糖鳳梨 慾望之翼
 
陽光持續了一整個白天的張狂,在下午2點達到最High狀態。想戴著墨鏡拿杯冰鎮玻璃杯裝著Tequila sunrise,挫挫太陽的銳氣。翻箱倒櫃沒找著Tequila,倒是發現半瓶VODKA。把像太陽一樣耀眼的金鑽鳳梨切厚片,裹上蔗糖粉,加點肉桂和八角,下鍋煎。另一鍋倒入鮮奶油和糖煮融巧克力,加杯VADKA和鳳梨汁,再多來一點肉桂香。這時鳳梨兩面已焦黃,裝盤,沾裹濃烈微苦的酒香巧克力吃。陽光、焦糖、鳳梨、巧克力、雞尾酒。從陽台望著隔壁人家院裡泳池閃著藍色波光,假裝自己正在航行加勒比海的遊輪上。好像有點醉了。
 
 
焦糖鳳梨
… … … … … … …
鳳梨1顆
蔗糖(未漂白的黃糖) 100g(約)
肉桂粉 ㄧ些
八角 2粒
… … … … … … …
 
雞尾酒巧克力醬
… … … … … … …
苦甜巧克力(越濃越好) 100g
鮮奶油 60g
VODKA 50ml
鳳梨汁  20ml(約)
糖  50g(約)
肉桂粉 少許
… … … … … … …
 
  1. 鳳梨切厚片,裹上蔗糖粉。
  2. 加入適量肉桂粉、八角,下鍋煎。
  3. 同時準備另一鍋,倒入鮮奶油、糖和巧克力,小火煮融。
  4. 繼續加入VODKA、鳳梨汁、肉桂粉,拌勻關火。
  5. 鳳梨煎至焦黃後裝盤,沾裹雞尾酒巧克力醬品嚐。
 
 
認識蘇菲TsaRa│  My Sweetie
宅物。Mixew巴黎生活佈置
403 402 401 404
巴黎,是一座從街道、建築、空間佈置、飲食和生活態度都無比浪漫的城市,每個角落都擁有讓人會心一笑的魔力。若想充分詮釋巴黎風的居家佈置,選購傢俬時,記得帶著浪漫的精神,不妨喝點葡萄酒,讓自己融入微醺的狂想,包括帶有詩人氣息的羽毛筆精油擴香、甜點攪拌器改造的燭台、手繪巴黎鐵塔馬克杯,都會令你眼睛一亮!雖然喝葡萄酒買傢俬是玩笑話,然而上述的居家佈置品可是真實存在,Mixew 是一個代理、販售以巴黎為靈感的生活佈置設計品牌,他們在巴黎生活,透過佈置尋找創意、發現新設計,無論是東方或西方藝術家、經典或現代設計,都是Mixew涉獵的範疇,透過他們浪漫的眼光,相信能為您蒐集到最具巴黎氣息的生活佈置。
 
|延伸資訊|Mixew  巴黎生活佈置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