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學內文

1
12.Dec
微美學 × 宅日子發現藏在平凡生活的美好,感受宅在家的好日子 2020-12-18
大圖1 大圖2 大圖3
度假去!住在百年教堂裡…
最好的建築是這樣的,我們深處在其中,卻不知道自然在那裡終了,藝術在那裡開始。——林語堂

老建築,承載著時間、文化與人文,有著豐富的故事,等待人們去啟發…坐落於距荷蘭最中央的車站僅400米的BUNK Hotel,正是有著這樣一個故事背景的旅店…
 2015年,Robin Hagedoorn 辭去房產經紀人的工作,買下位於UTRECHT一座建於1921 年的廢棄教堂,聯合幾個合夥人一起改造成BUNK Hotel,作為BUNK 的創始人。
烏得勒支大教堂塔周圍有幾座教堂。西教堂是這四個新教教會之一。第一次啟用是在1893年。最後一次是在2018年1月。教堂現在以BUNK的形式再次開放!世界著名的Quellhorst風琴當然會繼續演奏…在這裡,可以享受人行道上舒適的咖啡館,或者與許多騎著自行車的在地居民一樣,輕鬆地擁有寧靜慵懶的度假時光…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0OYRgY
 
 

拾趣
體驗膠囊睡艙的旅遊生活
1 2 3 4 5 8
酒店的設計團隊對原有教堂建築內部拆解、重組之後,將客房全部「堆砌」在教堂中庭位置。在此更規劃出價格親民的豪華客房和設計精巧的膠囊睡艙相結合的房型,可說是結合酒店和青年旅社的住房特色。
 
在這樣的建築裡,有以磚砌拱門定義的休息區、餐廳,也看得見採用撞色風格佈置的沙發和誇張雕塑裝置,更有以極簡風格設計定義的客房空間,給予來自不同國家的旅者多種下榻暫居的選擇。在教堂中庭設計有107個“客房”,外層包覆不規則排列的飾面板,只露出小巧的氣窗,可以望見餐廳,仿製遊輪船艙的風景。房價54歐起。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0OYRgY

旅行,就該享受懷舊時光
9 10 11 12 13 14 15
酒店公區設計上以共享、互聯,以及營造出開放的體驗感為主。光,透過建築的拱窗,來到室內,氛圍愜意。落地玻璃、裝飾著綠植的入口和氛圍活潑的Bar,與一旁完全開放的餐廳設計,拉近了陌生旅者之間的距離… 大廳盡頭保留最能代表教堂特點的古董風琴,風格和材質皆有著濃濃的複古韻味,實木飾面和啞光金屬塑造對比強烈。
 
二層用餐區以高挑的穹頂設計,緊鄰外側拱窗,共有10種房型,最小面積只有9㎡,最大的4人間面積為20㎡。滿足不同遊者的住宿需求。房間內以原木和白牆為主,而多人間的上下鋪設計則是名副其實的Bunk Room,不僅為旅行中的家人與朋友,創造更親密的居住環境,也讓懷舊感翻倍。
 
酒店除了 107 間客房,還設有 52 個私人POD,加在一起共可接納 304 位客人。另一種價格更低廉、適合背包客的房型是膠囊式睡眠倉,房價僅 24 歐,更能發揮青年旅店傳統優勢。四四方方的 BUNK PODS,選用實木和霧面金屬材質,與酒店主題相呼應。

│圖文來源│:https://reurl.cc/0OYRgY
 
 
 

宅樂
好閱。《日本設計師才懂的—商業空間設計學100: 一次網羅!100位設計師&建築師,380個台灣都在學的日本商空實例》
書
近幾年來,日本的咖啡館風潮、設計商旅大量出現,讓特色商空呈現出多元樣貌,除了成為注目的話題,也吸引了不少人前往體驗,這些空間的背景,除了現代商場,其實更多來自於既有的老房子翻新改造,或是舊空間老店舖的轉化,而讓這些空間發亮閃耀的,正是一群充滿想法與創造力的專業設計者。

為此,本書以商空為主題,集結了100位日本知名設計師、建築師,以及他們風格獨具的商空作品,在這些店鋪商空之中,不乏國際知名品牌,如HERMÉS、Aēsop、Adidas等,透過日本設計師、建築師的觀看角度與思維,甚至融合在地文化,重新詮釋商品與空間的表現。而日本在地的品牌、店家也不遑多讓,在前衛、趣味、氣韻,以及簡約俐落間抓取不同的個性表現。
 
|資訊來源│:https://reurl.cc/zzmL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