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學內文

1
01.Jan
微美學 × 宅日子發現藏在平凡生活的美好,感受宅在家的好日子 2021-01-19
大圖1 大圖2 大圖3
2021流行色彩─Ultimate Grey and Illuminating終極灰與陽光黃
「Inside Chanel (inside-chanel.com)」是時尚品牌香奈兒Chanel的互動式網站,設計推行的目的在於透過短影片的形式,來與品牌愛好者溝通,共同追溯設計師嘉柏麗·香奈兒女士Gabrielle Coco Chanel生命歷程以及經典設計。
 
香奈兒Chanel慣用色彩,尤其經典,網站內容曾經以〝顏色〞為篇章,主要探討如香奈兒密碼一般的:黑、白、米、金、紅,各自闡述代表涵義及靈感來源。透過不同的視角重新探討品牌歷史、經典時刻、象徵款式或是代表Icon。

2021年Pantone選擇的“年度最佳顏色“─PANTONE 17-5104  Ultimate Gray極致灰與PANTONE 13-0647 Illuminating亮麗黃─即是在給予全球面臨嚴重疾病問題下對於生活新生的希望!。
 
│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AgK7p8

拾趣
心態,是選擇顏色的方式
3 4 5 2
我們選擇的顏色通常會揭示當下的心態。在Pantone每一年度選擇所推出的“年度最佳顏色”,通常可以體現全球當下的狀態,或是反映整個社會正在討論的內容;有時也許是我們最應該擔心的事情!

由於世界各國對於海洋生物和氣候變化的擔憂,Pantone在2019年Living Coral (活珊瑚橘)便成為當年的主要顏色,象徵著活潑積極、肯定生命、帶著金色底色的珊瑚色調以較為柔和的感覺帶來活力與生機。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爆發的第二年, Blue Iris (鳶尾藍)被冠以年度色彩,結合了穩定和鎮定的特點藍色的各個方面具有紫色的神秘和精神特質,藍色鳶尾花滿足了在復雜的世界中獲得放心的需求。…2021年,在Covid-19癱瘓世界的第二年,Ultimate Gray(極致灰)與Illuminating(亮麗黃)這兩個獨立的色彩突顯不同的元素,象徵實用又穩固,同時也是溫暖又樂觀,將深思熟慮的深層感受與陽光友善的希望濃縮在一起。

│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AgK7p8

活力,是顏色傳遞的能量
7 8 9 10
隨著人們尋求以能量、純淨及希望來強化自我的方式,以克服持續的不確定感,熱情洋溢、積極大膽的色調因而能滿足我們對生命力的追求。Illuminating 亮麗黃是明亮快活,洋溢活力,注入了太陽能量的暖黃色調。
 
Ultimate Gray7極致灰象徵堅定可靠的素質,恆久不渝,提供堅實、穩重的基礎。極致灰是海灘上石子與大自然基本元素的顏色,經歷風霜的外觀突顯經得起時間考驗的耐力,默默地安定人心,促發鎮靜、穩定與韌性的感覺。!
 
PANTONE 17-5104  Ultimate Gray極致灰+ PANTONE 13-0647 Illuminating亮麗黃的搭檔能鼓舞心靈,強調被看到、被突顯、被 認可、被聽到的內在需求。這個色彩組合與深刻的觀察、創新和直覺的聯繫,以及對智慧、經驗和智識的尊重,啟發了重生的能力,推動人們前進,邁向新的思考方式與新觀念。
 
│圖文來源│:
https://reurl.cc/AgK7p8
 
 

宅樂
好閱。《配色方案入門:用視覺理解,快速啟發用色靈感,給所有人的色彩搭配手冊!》
書
本書由色彩配置專家提出建議,告訴我們各種色彩分別具有什麼印象?要怎麼樣才能做出美麗舒服的配色?讓你我在生活的每一處都能隨心所欲地使用迷人的「色彩」。書中精選12種常用色系及兩種金屬色(銀色、金色)的色彩搭配組合,配色組合形式多樣,涵蓋了2~5色配色方案。
 
每一種配色組合不僅標示出所選色彩的色值及配色比例,而且在空間上結合時尚的圖示,使配色實例在視覺和感知上更為簡單易懂,能獲取豐富的搭配靈感與技巧。
 
|資訊來源│:
https://reurl.cc/g802V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