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學內文

1
01.Jan
微美學 × 宅日子發現藏在平凡生活的美好,感受宅在家的好日子 2021-01-26
大圖2 大圖3 大圖1
咖啡界 Apple─Blue Bottle Coffee
藍瓶咖啡創辦人James Freeman弗利曼曾表示:「我們不是像星巴克一樣的連鎖品牌,也不是個性咖啡店——我認為中間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擁有「咖啡界 Apple」之稱的藍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其實是發跡於舊金山灣區(Bay Area)奧克蘭市的咖啡品牌,總部位於奧克蘭,旨在尋找徘迴在連鎖店與獨立咖啡店之外的許多咖啡愛好者,強調以精心烘焙的優質咖啡豆聞名世界,獨到工業風格的建築外觀設計與簡約的室內設計,可見創辦人James Freeman對美學有一定的要求。
 
目前美國61間、日本14間,全部直營,2018年在韓國成立子公司。店位置分別位於舊金山、洛杉磯、紐約、華盛頓D.C.、邁阿密、波士頓及日本、香港等地,2019年5月3日在韓國首爾開設首間分店,之後更在位於首爾三清洞開設「藍瓶咖啡2店」,讓到此的人們眼球大啖景福宮與韓屋村的美麗風景。
 
台灣則於2019年10月1日坐落於微風南山的期間限定禮品店正式開幕,儘管沒有賣咖啡,依然受到注目,「罐裝全豆咖啡」是藍瓶新的研發技術及專利罐,其採用突破性的壓力密封技術,可以鎖定氧氣,保持咖啡豆的香醇與鮮度,若想一嚐藍瓶咖啡的滋味,可以來此一試。
 
│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MZbXQX
 

拾趣
咖啡,縮短你我與世界的距離
奧克蘭 東京清澄白河站 韓國藍瓶咖啡三清洞
〝以一杯咖啡縮短世界的距離〞,是每天活在繁喧都市,留給自己一個喘息片刻的最佳理由。很多咖啡迷都愛以一杯精品咖啡,作精神補給,也增加對生活的感受和品味。
 
主打只販售「48小時內烘焙的咖啡豆」的Blue Bottle Coffee,2005年,創辦人弗利曼在舊金山開的第一家藍瓶咖啡店是由車庫改建,當時店內除了門外一條長板凳,沒有其他座位。包括韓國聖水洞本店與日本位於東京下町的第一家藍瓶清澄白河店,都座落在庶民情懷濃厚的城市邊郊,將創業初期的初心帶入,用開闊的建築空間,安置少數座位,而以外帶咖啡為主。
 
│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MZbXQX

遊歷各國Blue Bottle Coffee
東京南池袋 美國洛杉磯街頭 京都南禪寺 秋葉原 美國加州的聖塔莫尼卡 西雅圖聖荷西
Blue Bottle Coffee位於東京南池袋的街角,別有一番寧靜。在節奏急促的美國洛杉磯街頭,坐在這間簡單的白色Blue Bottle Coffee喝咖啡,頓時感覺時間慢了下來。試在京都南禪寺旁的百年町家老屋裡喝著Blue Bottle Coffee咖啡,會否多了一份禪意?!Blue Bottle Coffee位於秋葉原的建築被古老的紅磚牆包圍著,意外地與現實反差,攏上一層神秘的色彩…

在美國加州的聖塔莫尼卡的Blue Bottle,有別於其他簡約白色外觀的分店,以療癒系綠色包圍著Blue Bottle…位於西雅圖聖荷西的Blue Bottle,其外觀設計靈感源自摺紙的概念,整體充滿藝術氣息。

 
│圖文來源│:https://reurl.cc/MZbXQX
 
 

宅樂
好閱。《在咖啡冷掉之前》
書
在某條不知名的小徑上,有間咖啡店,有著不可思議的都市傳說。
當中有個神秘座位,只要坐上那座位,就能回到你所希望回去的那一天。
不過,回到過去是有代價的,也有著非常麻煩的規則………

  1.就算回到過去,也無法見到不曾來過這家咖啡店的人。
  2.回到過去之後無論如何努力,也不能改變現實。
  3.神秘的座位有人,必須等到那個人離席時才能去坐。
  4.即使回到過去,也不能從座位上離開。
  5.回到過去的時間,只從咖啡倒進杯子開始,到咖啡冷卻為止。

  而且,麻煩的規則還不只這些………
  如果是你,倘若真能回到過去,也有想見的人嗎?

 
|資訊來源│:https://reurl.cc/YW987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