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學內文

1
04.Apr
微美學 × 宅日子發現藏在平凡生活的美好,感受宅在家的好日子 2021-04-29
大圖1 大圖2 大圖3
向時尚致敬 ─ W OSAKA
義大利時尚設計師Miuccia Prada曾經解釋“人與時尚之間的關聯”表示:「時尚就是即刻的語言。」前Lanvin創意總監Alber Elbaz更表示:「時尚是場消耗不了卡路里的馬拉松。」
 
由此可見,在生活裡處處充滿關乎時尚的軌跡,隨著時間的轉化,最重要的就是「面對真實的自己」,而“家“正是可以展現真實自我的最佳場域。由日本知名建築師安藤忠雄監製、位於大阪心齋橋於2021年3月開幕的大阪W酒店(W OSAKA),黑色洗練的飯店外觀有如一座礦岩,也印證出關乎時尚的潮流與細節,正以城市地景之姿,攫然佇立於其中!
 
建築內則以江戶幕府時代的奢華璀璨、華麗榮景的方式,給予旅者承先啟後的文化衝擊!全館共有337間客房,以活潑、工藝、或浮世繪的主題,規劃每一間房間專屬的主題,在在營造出美輪美奐的都會時尚感!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qm3nry

 

拾趣
時尚,凸顯城市精神
1 2 3 4 5 6 7 8
萬豪國際酒店集團開設在日本大阪的第一家W HOTEL「W OSAKA」於2021年春天正式開幕。
 
該酒店位於禦堂筋大道(Midosuji Boulevard)上,是一座新的27層地標性高層建築,內部設計由總部位於阿姆斯特丹的建築和室內設計的荷蘭Concrete Architectural Associates,更聘請安藤忠雄(Tadao Ando)任設計顧問,W Osaka以「大人的遊樂場」為題設計,以全黑建築外觀,成為在地時尚地標。
 
建築團隊從城市的特徵及江戶幕府時代中汲取靈感,更將大阪地區的地貌,聲音,風味和刺激感…等元素引入,27層樓中設有337間客房,設計理念對奢華生活的激情詮釋,更彰顯城市的真實精神。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qm3nry


活力,展現時尚價值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W OSAKA其中包含兩間酒吧和四家餐廳各自獨具特色,其中以小酒館設計風格的餐廳OH.LALA攜手獲選“亞洲‧50‧最佳餐廳”主廚之選獎得主高田裕介(Yusuke Takada),與大阪W酒店創意烹飪團隊,為賓客共同打造全新創意美食體驗。
 
萬豪國際酒店集團亞太區(不含大中華區)總裁 Rajeev Menon說:「大阪這座城市,其相容並包的文化,大膽無畏、充滿活力的生活方式,無疑是W 酒店進駐日本的理想之選。」遂以極簡外觀、奢華內涵,與在地自由多元文化相衝擊,企圖創造另類的旅遊與生活兩相結合的文化。誰說,時尚只能走在潮流的尖端?!它正以傲人的姿態,緩慢踏進我們的生活當中…
 
│圖文來源│:https://reurl.cc/qm3nry


 

宅樂
好閱。《讀建築:從柯比意到安藤忠雄,百大案例看懂建築的十大門道》
書
建築的美令人感動,使人畏懼,它不僅是生活空間也可以是公共藝術。我們生活於此,但卻不懂它的意義。看似不須經過語言翻譯即能欣賞,但建築其實一如文學作品般複雜,其落成需要兼顧實用性與藝術性,考量立即影響與長期用途、周遭環境與內部構成。但鮮少有人具備理解建築的基礎知識與視角。
 
從倫敦戰爭紀念碑、雪梨歌劇院討論到住宅、私人招所,以發想、平面、風格等十個核心主題切入。讀者將透過近百棟作品、140張照片,一窺柯比意、皮雅諾、貝聿銘、安藤忠雄等無數建築大師如何構思與創建他們的設計。黎辛斯基以其特有的人文筆調和歷史脈絡,帶領我們「閱讀」平面圖,他告訴我們建築物如何回應它們所在的環境,以及最微小的細部──如樓梯欄杆──如何能傳達建築師的願景。透過本書,將可更了解建築背後的意義,進而學會如何觀看一棟建築。
 
|資訊來源│:https://reurl.cc/dVZX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