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學內文

13
12.Dec
微美學 × 宅日子發現藏在平凡生活的美好,感受宅在家的好日子 2014-12-01
主圖1 主圖2 主圖3
德國Hape木製玩具小小迷 請到全台第一家木樂地集合!
什麼樣的溜小孩好所在,一開幕即引起粉絲家長們的掌聲加尖叫聲?什麼品牌的玩具,在全球征服了無數小小迷,連陪玩的爸媽們都愛不釋手?位於環球新竹世博店2F文創館的「Hape木樂地木製遊樂天地」,由專業安全無毒玩教具代理商碩勝國際規劃,以知名德國品牌「Hape愛傑卡」木製玩具為主規劃而成,雖然目前規劃空間不至寬闊,但對於喜愛天然材質玩具甚於塑料玩具的爸媽們來說,還有什麼比讓孩子在天然實木、竹製玩具遊樂園裡玩耍,更值得慶賀的事情呢?

|藝文消息:新竹拾光藝文分享平台
[童樂‧同樂]
天然材料安全無毒 Hape玩具暢銷全球
天然材料安全無毒2-1024 天然材料安全無毒1-1024
Hape玩教具行銷至全球50多國,即使沒有在台灣大幅廣告宣傳,透過愛好者分享,也累積了相當可觀的粉絲群。它的誕生源自德國一位從小熱愛玩具的Peter Handstein,在從事幼兒教育玩具事業多年後,蒐集了上百間學校與教師經驗回饋的深厚經驗,於1986年以他姓名開頭「Ha」和「Pe」命名、創立玩具品牌Hape。為了貫徹他個人寓教於樂、重視家庭和關懷地球等信念,Hape選用天然實木、純植物性水染顏料等材料製作無毒木製玩具,設計上以超越文化藩籬、親子互動性豐富為主,同時兼具安全、質感與美觀,很快地就擄獲了爸媽孩子們的心。Peter Handstein隨後於1995年在中國寧波設立創意工廠,運用豐富周邊竹子資源,打造全新竹製玩具系列,全系列玩教具符合歐盟EN71玩具安全規範和美國ASTM玩具安全標準,並規劃國際FSC認證環保木系列玩教具,連0至12個月嬰幼兒,也有專屬設計及嚴格認證的玩教具系列。
 
Peter Handstein認為,玩具的創造,是用來鼓勵孩子們玩樂、學習與探索世界。「玩」對於孩子來說,是最重要的一件事。為了提倡玩教具的重要性、並提供孩子們體驗Hape的機會,更授權碩勝國際,於今年8月在環球新竹世博店2F文創館開設全台第一家「Hape木樂地木製遊樂天地」,每天都吸引了Hape大小粉絲到此打卡報到。
木樂地讓孩子體驗「愛、玩樂、學習」
木樂地讓孩子體驗1-1024 木樂地讓孩子體驗2-1024
來到環球新竹世博店2F文創館,跟隨食物的香味走至美食區旁的「Hape木樂地木製遊樂天地」,入口處黑板上斗大的粉筆字寫著「上帝賦予小孩最重要的事就是玩樂」,看著不捨回家的小孩、以及陪玩、猛殺底片的爸媽們,在這裡,似乎玩樂比美食還要迷人。
 
碩勝國際有限公司執行長Christy表示:「Hape的品牌精神就是愛、玩樂與學習。」因此木樂地一反常態,捨棄色彩繽紛的佈置,改以木頭原色作為空間主軸,僅有入口處及牆面配合節日更換主題,就是希望孩子們能夠不受過多干擾,專注在玩具以及和爸媽的互動上。Christy進一步表示:「即使配合百貨分區規劃,僅有30坪可利用空間,木樂地仍完成挑戰,非常用心的設計了5個豐富的體驗區,無論是小男生或小女生,都可以充裕的玩夠2小時。」
5大體驗區 Hape系列玩具玩個夠
5大體驗區5-1024 5大體驗區4-1024 5大體驗區3-1024 5大體驗區2-1024 5大體驗區6-1024 5大體驗區7-1024 5大體驗區1-1024
BABY活動區
提供0M~12M嬰幼兒專用安全玩具,包括多款幼兒學習盒、小木馬等,協助嬰幼兒感覺統合,並於地板鋪上瑞士品牌Oops多功能遊戲墊,保護小朋友的柔嫩皮膚與安全。
 
沙地迷宮區
本區為沙坑和迷宮的夢幻組合,是孩子們最為流連忘返的一區。沙坑鋪滿環保細白沙,並定期清潔,搭配Hape獨家挖沙器和沙灘車,滿足了小朋友在迷宮裡挖挖堆堆寶藏的小小心願。
 
積木池區
以城堡黑板為背景的積木池區,使用了3000多個積木,由木樂地工作人員純手工拼成,部份積木後方也貼上磁鐵,方便小朋友組裝。害羞的小朋友拿著一塊塊的積木,默默地打造獨家創作、貼黑板;活潑的小朋友,則直接一腳踩進積木池中攻城掠地,連一旁大人也童心大起、玩得不亦樂乎!
 
角色扮演區
水果、食材、餐具、廚具台一應俱全的角色扮演區,中性色系設計,讓男女大廚都能盡情採買、料理和享用。不論是想準備日式壽司、美式漢堡或義式比薩大餐皆游刃有餘。其中,最讓人趨之若鶩的莫過於Hape的明星商品馬卡龍色系廚具台,特別是不定時推出的台灣獨家色,相當搶手。
 
DIY親子遊戲區
對孩子來說,親手完成一件作品,能獲得無比的成就感。木樂地每季都會搭配主題,精心設計DIY課程。讓孩子透過運用多元媒材,開啟更多想像力與創造力。課程約1小時,有老師在旁協助,需事先預約報名。
 
 
│延伸資訊│Hape木樂地木製遊樂天地 Facebook
│延伸資訊│碩勝國際 Website
[生活‧拾趣]
環球世博文創館 尋找自己的生活風格
環球世博文創館 (2) 環球世博文創館 (1) 環球世博文創館 (3)
今年國賓影城進駐環球新竹世博店後,為文創館注入不少鮮活氣息,不僅造福了小品電影愛好者,更納入許多生活品味、文創品牌如piin品東西家居、南法香頌、春池玻璃、高仰三、古典美和prolla等,豐富在地生活。餐廳、美食街則有Alleycat’s、Primi義大利麵、春水堂、丹堤咖啡等餐廳咖啡店,以及新橋米飯食堂、車屋咖哩和角頭炙燒牛排等。環球新竹世博店文創館,已成為與朋友相約吃飯、看電影、逛街的最新秘密基地。

 
│圖片來源│環球新竹世博店官網
│延伸資訊│環球新竹世博店  Website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