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學內文

32
07.Jul
微美學 × 宅日子發現藏在平凡生活的美好,感受宅在家的好日子 2016-07-01
大圖005 大圖006-1024 大圖007-1024 大圖008-1024
那些美好的無聲交談
霧氣,漸漸地從蓮蓬頭,擴散到整個淋浴間,雖然鏡子暫時被蒙上了眼,卻是最能看清楚自己的時候,或深或淺地嘆了口氣,為終於過完的一天,讓心隨著吐出的氣息,在不受打擾的空間裡,自由悠轉,露出最自然的表情。換個場景,香氣被慎重地,盛裝在精巧碗盤裡,幾小時的旅程中,有泰國帶回的魚、從加菲貓嘴邊搶來的千層麵、或是曾祖母傳承下來的紅燒肉,原來,家裡就有穿越時空的時光機,接受了願望之後,隨時都能啟程出發。
 
這是某位朋友深信不疑的生活哲學。他說一個好的生活物件,就像好的陪伴,經過朝夕相處後,自己也會相信,值得成為更好的自己,特別是,那些會花上一段時間,靜靜交談的「家人們」。
 
這段話,和金鋐的理念「美質生活‧豐盈心靈」不謀而合,一個美好有質感的家,不只是身體休憩的地方,也是心靈的肩膀,即使是再尋常微小的日常作息,也要細膩設想。陪自己一起洗滌,認真生活的證據,那些在身體與心靈留下的不光彩;陪自己一起練習,讓幸福更有滋味的感動,那些留在舌尖與胸口的魔法。在許多只有自己一人的時刻,在那些與家中生活物件的美好交談中,生活不再無夢…
[宅樂]
和268年悠久歷史,談優雅。
小圖1-1 小圖1-2
「工作家務再忙碌,都別忘了留點時間,優雅的梳理生活。」
 
走過268年的德國品牌V&B(Villeroy&Boch),不論是衛浴、餐瓷、磁磚等產品,總能跟隨時代呼吸、與時俱進,至今仍然受到歐洲、中東皇室,以及香港半島酒店、De L'Europe Amsterdam等世界知名飯店的喜愛。自1748年創立於德法交界的Lorraine,即掌握了皇家等級的陶瓷技術,到1809年法國Villeroy家族於德國設立總部,及其後與德國Boch家族聯姻成為了現在的V&B(Villeroy&Boch),或許是結合了法國的浪漫天分與德國的工藝追求,V&B所推出的每個系列,都像一場完美的花式滑冰演出,展現了絕佳技術水平,以及優雅藝術印象,在「美」與「質」兩個部份,都有極致表現。
 
V&B不只把自己當作產品製造者,同時還是觀念的製造者,期盼傳達提升美和心靈層次的生活態度。在多數人以功能取向看待衛浴空間時,V&B早已將浴室提昇為洗滌心靈的空間,她意識到日復一日和時間賽跑的人們,可以趁著沐浴時光享受難得的獨處,在之中獲得喘息、拾回初心,將一身狼狽,恢復成優雅姿態。
 
日本作家村上春樹藉著每天慢跑一小時,凝視自己;更多人選擇一個人旅行,學習和自己相處;而即使上述的都不是可行的選項,至少每天沐浴時,還能對忙碌的生活按下暫停鍵。在這個空間,我們褪去武裝、全然坦白,走進一間浴室,就像走進自己的心,而你會期待,和怎樣的自己面對面呢?
和最高環保認證,談信念
小圖2-1 小圖2-2 小圖2-3
「每一個願望,都值得用守護健康的信念,去堅持。」
 
用便利生活交換來的種種污染,從食衣住行各方面滲透了生活,現代人不再只是追求美味,同時也更注重健康,父母親必須經常面臨選擇,如何在有限預算和全家人生活品質之間,取得最適切的平衡點。與歐美國家相比,和台灣同樣寸土寸金的日本,除了不斷地尋求居家空間的有效利用、強調收納實用性外,更重視製造材質的選擇,畢竟在有限的生活空間內,居住者和家中的每個角落都是緊密接觸的,對生活物件的品質妥協,無形中也犧牲了生活質感。
 
例如甲醛,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國家環境毒物中心發表:「每個人都會在空氣中以及某些食物或產品中暴露到少量的甲醛。甲醛會導致皮膚、眼睛、鼻子以及喉嚨的刺激。高劑量的暴露將可能會導致某些癌症。」雖然越來越多人會留意家具和裝修材料,卻經常忽略了廚具板材。
 
秉持著「A Better Life, A Better World」信念的日本居家龍頭品牌Panasonic,即著手開發了健康廚具系列。櫃體堅持採用最高規格的板材 ─ 符合日本JAS最高標準認證F四星等級的E0級低甲醛健康板材,同時每個櫃體內都貼有原廠認證貼紙,並有原廠保固書,讓使用者可以安心使用無毒的健康廚具,Panasonic憑著為人們的美好生活而堅持的研發信念,守護了消費者一家人的健康。
 
父母常說:「看著孩子追求夢想的背影,只希望他們健康快樂,其他別無所求。」伴侶也常叮嚀:「再忙也要顧好身體,我們還有很多夢想要完成。」在各種節日的祝福話語的最後,總會加上一句「健康快樂」。Panasonic以「A Better Life, A Better World」的信念研發產品,或許我們也可以用這個信念,守護健康,守護美好生活,守護全家人各自努力的夢想世界。
[藝趣]
從電影《刺蝟優雅》,尋找靈魂伴侶
390291752_m 4b5a021dd1251 4b5922c54bc1b
法國同名小說《刺蝟的優雅》改編的電影《刺蝟優雅》,敘述住在巴黎高級公寓的11歲女孩芭洛瑪,以及中年女門房荷妮,兩人從相遇到成為靈魂知己的故事。11歲的芭洛瑪對於人生有著和稚嫩外表不相符的世故,而看似粗鄙的荷妮,確是飽讀詩書、博學多聞的思想家,她們都受到這世界的刻板印象限制,因為不被了解而感到孤獨,進而將自己武裝成一隻刺蝟,然而在一次機遇下,他們逐漸對彼此敞開心防,讓自己的世界越變越寬闊,也開始學習和孤獨相處、接納自己也更愛自己。


│開眼電影網《刺蝟優雅》 電影介紹
│博客來《刺蝟的優雅》小說介紹

-------------------------------------------------------------------------------

2016新案情報!

金鋐玖文邸  竹北西區 人文墅邸  >>閱讀更多

銘謝肯定  菁英席次倒數!

金鋐微美  最後5席!世博藝文特區  >>閱讀更多
接待中心&基地:新竹市太原路128號  03-571-6088 

金鋐心中墅  銘謝完銷 遠百商圈社區透天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