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學內文

1
03.Mar
微美學 × 宅日子發現藏在平凡生活的美好,感受宅在家的好日子 2017-03-01
1 2 3
繽紛。讓家充滿盎然春意
乍暖還寒的氣溫,阻擋不了春天的腳步,人們還裹著冬裳,百花卻已聆聽到春日的呼喚,紛紛綻放季節限定的美麗。無論台灣各地或鄰近國家,不同花卉燦爛這一季的風情。這個時節改變居家布置,呼應春日的美麗,改變家中的氛圍,也讓心情煥然一新。
玩布置
綠化。在家也能貼近大自然
4 5
改變裝潢是大工程,然而為家中增添植栽,尺寸小不佔空間,且最容易增加生氣與暖意,柔化氛圍,也能讓整體環境多些悠閒優雅的氣息。最快的方式就是購買些盆栽擺放在陽台或家中角落增加綠意,手巧一點的人可以嘗試製作押花擺飾、掛畫或插花,更能展現個人獨特的風格與品味;喜愛下廚的朋友或許可種植常用得到的香草植物,如羅勒、薄荷等,打造自己的香料花園還能兼具美化環境的效用呢!
居家織品。快速改變居家氛圍
6 7
家中的織品,大至窗簾、地毯、沙發椅套,小至抱枕、餐墊等物件的色彩、材質變化,最能快速改變整體環境的氣氛,點亮家中視覺重心;考量季節、生活環境與使用者習慣而選擇不同的布料,就能立即讓居家風格呈現迥然不同的風格。在台灣,織品布料在生活中雖然佔據非常重要的位置卻時常被忽略,周末試著多去不同的布料行走走,學著使用織品為居家空間展現風格吧!
 
|布料行推薦|永樂市場: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
       花木棉拼布生活雜貨:http://www.hmmlife.com.tw/
樂遊
牡丹。令人傾倒的花中之王
8 9
說到華人最鍾愛的花卉,牡丹鐵定名列前茅,劉禹錫的「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可讓後人了解牡丹曾經多麼備受矚目。我們常聽到「花開富貴」,便是因為牡丹華麗尊貴的姿態讓它長年被視為富貴的象徵;「國色天香」一開始也指的是牡丹的美麗與香氣呢!杉林溪森林渡假園區內種植約20,000棵牡丹,是台灣最大也最適合賞牡丹的去處,由於是採室內栽培,因此無論晴雨都很適合前往賞花喔!
 
|旅遊情報|杉林溪牡丹花季:每年3-5月
紫藤。紫色流瀑編織的夢幻世界
10 11
提起春日賞花,多數人都會想到去日本追櫻,其實春天的紫藤花也是一絕,貴氣優雅的身姿,總會讓人想起《源氏物語》中的紫之上,如此柔美恬靜。位於東京近郊栃木縣的足利花卉公園,曾被CNN選為「世界最夢幻的旅行地」,各種顏色的藤花花海、夜間點燈後呈現的魔幻之美,樹齡150年以上的大藤全數綻放的燦爛雍容,美得令人屏息。
 
|旅遊情報|足利花卉公園紫藤花物語大藤節:2017/4/15-2017/5/21
                        建議現在可以開始預訂機票與住宿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