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學內文

1
05.May
微美學 × 宅日子發現藏在平凡生活的美好,感受宅在家的好日子 2017-05-01
1 2 3
家,永恆的心之居所
轉眼間2017的第二季已經過了一半,馬上要迎來立夏、端午,意味著可以將冬衣全數收完,真正進入夏季了。

換季的時刻,往往是我們整頓盤點家中衣物、織品的機會,通常也是我們重新思索「家」對於我們的意義與影響、家與家人間的互動聯繫,在整理的過程中把家屋走成風景,我們會更明白居所對我們的意義。

五月,讓我們幫衣物換季的同時,也好好幫家換季吧。
玩空間
盛夏來臨前,為家換個色彩
4 5
不同的色彩往往能為我們帶來不同的感受,比方黃色會讓人感覺活力、粉色令人聯想浪漫。今年Pantone選出的年度色-草木綠,便是極為適合用於春夏時節,帶著欣欣向榮、清新的氛圍;除此之外,高明度的藍色和黃色都能帶來彷彿身處海島的清爽涼快,假想自己身處散落在愛琴海上的希臘諸島。

若對自己的配色沒信心,別擔心,就讓設計師教你不失誤的色彩學,輕鬆挑選適當的織品色彩,讓家和家人一起換季。
 
|推薦閱讀|挑對色彩,裝潢就成功一半了
世界最頂尖的燈光師在我家
6 7
有人說:「窗是建築的眼睛,是街道的表情,是住居的起點。」

窗的功能既在連接建物內外,引入光和風,調節溫熱,也是調劑生活,與外界對話的媒介。金鋐建設推出的每個案子,基於對採光的細膩要求與堅持,極為重視窗的位置與形式,因為最完美的燈光永遠是自然光,不同時間點所產生的光影變幻家的表情與氛圍。

就像《房子在想什麼?》所說的:「每一次買房、換屋,其實都上演著一場人生大戲。」也呼應著金鋐所堅持的精神:「人一生中也許只擁有一個傳家的房子,就在這一次,我們要給他最好的。」
樂遊
桐花.社區輕旅行
8 9
每年四月下旬到五月是桐花盛開的時節,浪漫的五月雪是這一季最美的風景。遍植油桐樹的新竹縣市,有許多賞桐步道能欣賞美景,今年的客家油桐花祭更推出12條賞桐主題路線,結合桐花與輕旅行,賞花的同時也能體驗社區文化。

北埔鄉南埔社區推出深度客家體驗之旅,在桐花下祈福、農村體驗、生態尋寶等活動,展現豐美社區風光;新埔鎮巨埔社區則安排吳濁流故居探訪之旅,呈現濃厚文學氣息;新竹縣大窩口促進會則結合桐花與歷史文化街區,重溫老街故事與歷史。

這個季節,就讓我們留在新竹,好好探訪被忽略的美麗。
 
|相關資訊|桐花.社區輕旅行
賞螢。尋找黑夜精靈
10 11
暮春初夏的傍晚,夜風徐徐,火金姑一閃一閃悄悄現身在山林間。

螢火蟲喜愛晴朗溫暖的天氣、乾淨的溪流與無光害的生態環境,這在都市化程度越來越深的台灣越來越不容易找到,但在新竹能夠賞螢的地方不少。
最負盛名的內灣,賞螢同時也能賞桐花,十分熱門;北埔山區滿山遍野的螢火蟲也非常值得一看;大山背、五指山等地的螢火蟲數量也不惶多讓,相對來說人潮也較少,是熟門熟路的內行人的推薦賞螢地。
 
|溫馨提醒|賞螢注意事項:
  1. 由於身處山林,穿著長袖長褲及布鞋,以避免蟲蛇侵擾
  2. 賞螢時請勿大聲喧嘩
  3. 攜帶手電筒請覆蓋紅色玻璃紙,避免光源直接照射螢火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