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學內文

1
06.Jun
微美學 × 宅日子發現藏在平凡生活的美好,感受宅在家的好日子 2017-06-01
1 2 3
迎接初夏的方式
入夏時節,氣溫開始暖了起來。萬物在蒸騰濕黏的空氣中變得盎然生氣,天空藍得清澈,以清純美好之姿誘惑著蠢蠢欲動想要探索夏天的心。
 
這個季節,不管是抹上防曬乳,戴上太陽眼鏡,拿好遮陽傘,來場夏日約會,或是懶洋洋宅在家,收納整個夏季的聲音,都有種慵懶的氣息。讓我們用最熱烈的招呼迎接美麗的夏季吧!
樂居
乾燥花妝點.質感生活
4 5
用乾燥花來妝點豔麗的夏天吧! 水潤的鮮花充滿生命力,但也容易凋謝消逝,而經過處理的乾燥花,則帶有樸實低調的氣息,可與歲月一起流逝,將花最美的那個時刻保存下來。在煩躁的時候,用沉靜的美撫平所有不安的情緒。
乾燥花不是一眼就會覺察的那種亮麗美,而是細細品味生活之後,淬煉出來的那種沉靜之美,就跟家人一樣。
烏梅汁.清爽一夏
6
炎炎夏日的解渴神方莫過於清涼消暑的烏梅湯了。微酸的烏梅與冰糖一同熬煮,酸酸甜甜沁涼入心,還可以開脾健胃,擁有好胃口。 加入其他消暑聖品如綠豆、山楂等一同熬製,效果更佳。

1. 將約10顆烏梅洗淨,於湯鍋中加入3/4水,大火煮開。
2. 沸騰後轉小火燉煮,直到湯色變成棕色透明,梅肉已化開的程度。(若水量不夠,可反覆加水)
3. 加入少許冰糖調味,將湯汁煮乾至1公升左右的濃縮汁。
4. 關火並靜置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可先用濾紙過濾)
5. 飲用時,按濃縮汁:冰水=1:41:3比例稀釋,可加蜂蜜調味。

樂遊
賞蓮
7 8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道出荷花的嬌美,不妨在六月賞蓮的季節拜訪位在新埔鎮枋寮的蓮花池,一處能夠媲美台南白河蓮花的所在。
綠葉紅花,襯著夏天藍得清澈的天空,想起北宋著名哲學家周敦頤曾說過的「 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一支支蓮花挺立於水面上,隨風搖曳,看起來如此高潔淡雅,如同君子們正在高談一般。
訪海
9 10
台灣四面環海,每到夏天都是到海邊朝聖的最好時節。碧海藍天,不論是躺在沙灘做場無憂無慮、懶洋洋的日光浴,抑或是換上泳衣、趴上衝浪板,充滿勇氣地與大海來場激烈的交流,都是打發夏日時光的好方法。與海對談,把平日的煩惱傾訴在那一片藍中,離開海灘,也把煩惱與不安留在那裡,平靜滿足的重新面對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