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學內文

1
08.Aug
微美學 × 宅日子發現藏在平凡生活的美好,感受宅在家的好日子 2017-08-01
1 2 3
極簡.優雅的生活態度
「極簡」正因為夠純粹,所以本身即是一個舞台,一種遠離繁囂難得的寧靜與閒適、一種自然環境裡的自由的態度與優雅的放任,成為生活的態度。
 
燠熱的夏天裡,室內透過純粹的顏色、線條,讓家具、家飾在這其中彼此對話,衍生出一種純粹的生活態度…可以隨著心情、時序左右家中的陳設,順著迤灑而下的陽光,映著材質、立面,調配多種層次的光澤度,順勢對應整個空間清晰地表達漸進式的視覺感受, 釀構美好的情感,再挑本理性的文字書,對應時令的滋味,輕鬆地創造了一種屬於生活性情與外在場所精神統合的空間精神。
玩布置
每個線條,都有著一段故事。
4 5 6
無論從建築或是室內設計的角度,由外延伸而內的創意思維,當是不斷的嘗試、創新,以提供居住者寧靜及人文的空間體驗、符合使用機能、以景造景的方式,建立空間時間回憶,體現另一層次的生活質地。
從顏色到陳設的關係裡,藉由不同材質轉化成型體解構成虛、實、平面、立體、有色、透明的區域界限表現,傳達意識型態的漸變。例如:黑、白調性的空間,看似理性而從容,卻是透過對比顏色的輕重比例,巧妙的轉入生活裡必要的情感,透過生活小物的積累,既都會且時尚的居住脈絡,隨即展開…澄黃的色調裡,有種霎時將坪數放大的視感效果,亮眼的色調,可以讓空間的明亮度加分,同時給予人一種愉悅的感受,透過家具的比重,還原心情的舒適態度。粉嫩色系,一直有著安定心神的視感效果,透過布藝的搭配,有效的轉化家具或空間線面的生硬感,適當的軟化工作下疲累的身心,圍塑成為情感的舒壓張力,為居住者帶來更高的合諧與均一的美感經驗。
空間利用色彩的單純變化,勾勒出視覺的純粹,讓其中的物件表情彼此串聯,鋪陳出一種關於生活的想像力,而隨著步伐的移動,心情逐漸清朗…
 
|推薦閱讀|玩出絕妙好設計 1: 色彩的準則
宅樂
閱樂。 《On Honest Design: 蘆沢啓治空間.物件設計作品集》
7 8
空間設計,在思維中透過有感、構造、機能、藝術、生活等基本構成元素,且重視居住的生活前提下,創造出感性與理性兼備的美好體驗。
如何使設計更加平易近人、讓生活更方便而容易,且時刻刻充滿魅力?!又,生活物件得以相融洽的並存?!成為設計裡必要的討論課題。
 
|推薦閱讀|On Honest Design: 蘆沢啓治空間.物件設計作品集 
食悅。 冰糖蓮藕汁
9 10
以中醫觀點來看:生藕味甘、寒;熟藕甘、溫。祛濕消暑,除了綠豆薏仁湯外,可以選擇不僅應景更與夏令節氣相符的冰糖蓮藕汁。
 
生藕可清熱生津、涼血止血、散瘀,適用於口乾舌燥及火氣大的人;而蓮藕煮熟後,性質則由寒轉溫,有健脾養胃、補氣養血、止瀉的效果,適合胃腸虛弱、消化不良的人食用。

材料:
材料蓮藕一節,冰糖、水適量。
作法:
1.蓮藕帶皮洗淨、切段。
2.置入電鍋內,加水蓋過蓮藕。
3.外鍋放入1杯水,切下開關,悶煮至開關跳起後,將蓮藕取出。
4.將蓮藕帶水倒入果汁機中拌打,並依個人口味加入適量冰糖調味,即可飲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