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學內文

1
09.Sep
微美學 × 宅日子發現藏在平凡生活的美好,感受宅在家的好日子 2017-09-01
1 2 3
療癒‧自然元素的回歸
近年來的當代建築,脫離制式與僵化的幾何學框架,嘗試透過不同的形意表現,與自然融合。
 
從建築時間逾時百年的聖家堂,到最近火紅的韓國東大門設計廣場,相同的是皆是成為著名地景,二位著名建築師:高第與札哈‧哈蒂,更是成為建築領域裡師法自然的指標!平時,只要細心生活裡的日常,俯拾皆是的自然元素:無論是暖黃的燭光,或是置於具實木紋理桌面上的小物、花草,或是許自己一個時間,恣意在屋後的向陽庭園小坐片刻;適時的帶上療癒心情的愜意…
宅樂
放鬆,酖於自然
4 5
隨著工作壓力的提升,相對的居住者對於直觀心靈的渴望,更加顯得需要…
 於空間裡如何獲得適當的放鬆?!可以多利用與自然性格相同的元素,持和諧保內斂而寧靜的風格,並經由留白的介面裡,透過對於光影描繪的物件,營造出有趣的視覺效果。
在中性色調下,適當的留白與極少的裝飾讓整個空間飽和而澄淨,要以人作為軸心,四方體現光影、材質、顏色賦予的真實價值。
生活,始於自然
6 7
空間裡隨著設計的語彙增加,似乎少了一點隨意的溫度…
其實,在安排空間設計的軌跡裡,可以應許多一點屬於自然材質的運用,甚或顏色、軟件、布藝,更可以利用一些植栽,替室內或角落增添不少綠意盎然的迷人氛圍之外,也能隨時隨地的散發清新氣質,在家也能享受無比的愜意。
 
材質的挑選上,可多運用原木、石材為主,忠於媒材原始特色,儘量讓線條、顏色回歸素淨、純粹,再利用色彩的單純變化,勾勒出視覺的純粹,讓空間中的物件表情彼此串聯,鋪陳出一種關於生活的想像力。
建築,融於自然
8 9
從建築的線條開始,金鋐即以「美質生活‧豐盈心靈」的理念,與自然環境貼近,要從既有的傳統框架裡,替人們構築幸福的來源,同時利用自然的元素,由外而內的軟化建築本身給與居住上過於剛硬的線條,透過自然的紋理,給予五感柔軟而具溫度的涵養與感受,讓自然環境與人造機能可以完美共融!
 
希冀每位屋主在每個留待室內的時間裡,若將落地窗打開,與風一同恣意流動,除了行為與生活之外,也能促成一篇篇動人生活故事的扉頁…
藝趣
藝樂。 「建築無雙x世紀對談:安東尼.高第與札哈.哈蒂建築雙展國際論壇」
10 11
西班牙建築奇才高第:「直線屬於人類,曲線屬於上帝」。
誕生相差百年的安東尼‧高第和札哈‧哈蒂,二人可說是打破建築幾何僵化框架的代表,不僅設計構思皆是從大自然裡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更透過曲線創造空間裡的流動性,創造不凡的價值與城市地景。
 
上帝的建築師:高第誕生165周年大展
展覽日期:2017.7.26(三)-9.17(日)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東2四連棟CD
展覽時間:10:00-18:00(17:30停止售票入場)
 
札哈·哈蒂建築師事務所 – 全球設計實驗室  特展
展覽日期:2017/7/8(六)-2017/10/10(日)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18:00,最後入場時間為17:30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多功能展演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