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學內文

1
10.Oct
微美學 × 宅日子發現藏在平凡生活的美好,感受宅在家的好日子 2017-10-01
1 2 3
美,在秋的清澈之間…
泰戈爾:綠葉的生與死乃是旋風的急驟的旋轉,它的更廣大的旋轉的圈子乃是在天上繁星之間徐緩的轉動。
Robndronath Thakur:The birth and death of the leaves are the rapid whirls of the eddy whose wider circles move slowly among stars.
 
 
詩人林徽音筆下的秋天,是溫軟的,陽光很誇耀,地面很繽紛,依偎著對於故人的企盼…從李白到泰戈爾的字句裡,秋天與人的景況,多是一種懷想,從心情的皈依,決定看著世界的眼光。
生活的居所,在秋天裡,迎來偷得浮生半日閒的藉口,隨意的鋪設喜愛的物件,讓空間有了隨興的暖度,由著色彩、光影、植栽、小物、布藝,躍入睡眠的臥室當中,好不愜意…
玩布置
點一盞燈。給自己多一點溫暖
4 5 6
燈光,之於臥室,給予不同的療癒感受。

泰半的室內設計,多是希望給予臥眠區域舒適的光氛效果,於是燈光的來源,多以立燈、壁燈、嵌燈、桌燈、吸頂燈等間接照明為主,也可以視坪數大小規劃形意有趣的吊燈,作為整體裝置的視覺焦點。

暖色調的黃光,可以讓人於休憩時備受溫暖,再搭配暖色系的布藝,活脫脫的將臥室布置成溫馨的一方私有天地;白色的純粹色調,很是讓人喜歡,容易讓人放鬆,同時保有沉靜的感覺,為能夠聚焦,建議擺放一盞造型獨特的燈具,或綠色植栽,提升生態意識,搭配大片玻璃落地窗的設計,簡約乾淨的視覺與有機理念自然契合。

木質色調的樸質,也是挺受都會人士喜愛,並延伸視線流動,重新連接設計與自然,巧妙結合兩者。在有機與現代之間,試圖展現樸實無華與諧平衡的相處之道。透過舒眠區域的反轉,秋天的印象,顯得更有風華,趁著光線柔和,溫暖色調,選本好書,取得一份舒宜的茶點,游哉悠哉的享受家居時光吧!
宅樂
閱樂。《Seriaでつくる雜貨&インテリアベストアイデア》
getImage
從日本種類繁多、具變化且應用性高的百元商品中,從玄關、客廳、餐廳至廚房;孩房、主臥等空間,透過有效的裝飾安排,馬上讓居家空間搖身一變,成為擁有與溫馨可愛的造型或者優雅樸質的意趣。除了完整轉化空間表情外,更同時兼具收納的機能。
 
從布藝、燈具、到植栽,或者燭台、香氛到杯盤,隨手可及的幸福,您當真不可錯過!

|推薦閱讀|Seriaでつくる雜貨&インテリアベストアイデア  Seria生活雜貨商品&佈置實例特選手冊
食悅。青梅凍
7 8
現代人的飲食多半攝取過量的酸性食物,常常會感到疲勞、神經衰弱、免疫力下降,進而引發各種心血管疾病,加速老化。
 
梅子是強力鹼性食品,可以中和酸性食物,改善體質,維護健康。從營養成分看,梅子含有鈣、鐵等許多有益身心的礦物質,也含豐富的檸檬酸、蘋果酸、琥珀酸等有機酸。這些有機酸,具有養顏美容,調節生理機能,促進新成代謝,疲勞恢復效果,預防生活方式疾病,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使排便順暢…等效能,同時梅子的的香氣也能引起的鎮靜心神的作用。
 
材料:
醃製後的青梅數粒、青梅汁 250cc、水 650cc、洋菜條 5g
 
作法:
1.洋菜條(註)用廚房剪刀剪短,泡水(份量外)半小時至膨脹軟化,撈起備用
2.取一鍋加水煮滾,加入洋菜條,邊煮邊攪拌至溶解
3.加入青梅與青梅汁拌勻,倒入杯模中,冷卻後即可冷藏保存
 
註:洋菜條可用洋菜粉取代,就不用先泡水,直接倒入水中煮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