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學內文

1
12.Dec
微美學 × 宅日子發現藏在平凡生活的美好,感受宅在家的好日子 2017-12-01
1ok 2ok 3ok
乍暖還寒 樂活LOFT風格
LOFT風格匯集空間本身:通透性、獨特性、人文性、藝術性等特質,尤其於20世紀、90年代後期,成為一種全球藝術與時尚並列的空間代名詞。
 
隨著生活質感相形要求,多以具自然況味的材質或語彙導入宅邸的設計當中,不論建築、抑或室內,所追求的不若是專屬、獨到、品味的個性態度。隨著歲末將至,許多應景的裝飾紛紛出籠,您是否無法設想所屬空間不知道與哪款裝置品合用?!更或者,針對LOFT風格、具獨樹一幟的室內空間,不清楚哪款顏色或擺設適合?!於此,透過無論是紅、白磚牆背景裡的秩序線條,抑或是灰色水泥粉光的大面積主牆、更或者是黑灰白色角落裡的一方光景,其實每種你與家人喜愛的擺設,都可以促成LOFT風格中、生活場域裡,最漾眼的璀璨焦點!
居遊
公‧場域
4 5 6
LOFT風格即是融合了生活、設計、藝術、時尚、色彩等多元風格,設計本身以空間概念處理後,透過開放或通透介質的引述,利用家具、家飾彼此對話,不僅成為不同空間的過渡方式,更營造出區域間的穿透感,強調視覺上彈性的延伸作用,整個空間清晰地表達一種漸進式的空間感受,隨著步伐前進,空間逐漸開拓起來。
空間裡構成元素多以原木、石材、黑板漆、鐵件為主,低彩度的背景下,忠於媒材原始特色,線條、顏色回歸素淨、純粹,讓空間中的物件表情彼此串聯,鋪陳出一種關於生活的想像力,最終都能獲得複合美妙的心情。
私‧領域
7 8 9
在安排私密空間的形態上,透過家飾、家具與線條做垂直水平的交錯運用,營造出LOFT風格概念式的開放介質,給予自然、靜謐的休憩意像,還原意識型態為主的純淨空間,讓建築回歸最為原始清爽的氣息。
這時候,挑揀一本合適閱讀的好書,愜意地坐在有著徐徐微風吹拂而來的落地窗前,遊哉的享受靜謐又讓人備感安心的氛圍,純粹體驗樂活的休憩滋味。
宅樂
閱樂。《工業風,第一次就上手:LOFT風格元素大集合,終於搞懂金屬、混凝土、磚與玻璃怎麼玩!更學會國際know-how及法式獨門創意》
10
作者婕內薇.湯瑪斯,身兼作家、現代音樂創作者與表演者三種身分,多年來熱衷於改造工業廢地變身為藝術用途的空間,是工業風格的先驅。此書主要以結合工業風相關元素,再就搭配、重組、解構出獨具特色的專屬風格!

教你從DIY的方式到營造專屬風格特色,融入藝術與人文,顛覆工業風格的想像,集結列出工業風從裡到外需要具備的元素,掌握這些,輕鬆入門。從空間到建材、從格局陳設,更重視細節美給、更注重搭配原則,一方強調改造工廠家具、舊家具再生的綠色概念,另一方重視混搭創意、徹底大玩比例概念。

|推薦閱讀|工業風,第一次就上手:LOFT風格元素大集合,終於搞懂金屬、混凝土、磚與玻璃怎麼玩!更學會國際know-how及法式獨門創意
食悅。聖誕花圈薄餅
11 12
一到12月,讓人不由得哼上幾句與聖誕節應景的歌曲…所有城市的街道,也開始紛紛布置,一齊迎接這個浪漫又感恩的節慶!
 
除了放眼所及、信步所至、生活用品…幾幾乎都會與〝聖誕〞二字相關的顏色、元素、形狀、音樂…等有所關係,於此介紹一項手作食物,非常應景,也合乎當代輕鬆飲食的樂活形式歐!
 
材料:(4人份)
薄餅預拌粉             1包(約184g)
溫水                   約100ml
紅椒                   1個
羅勒葉(Basil leaves       適量
莎樂美腸(Salami)         約6-8片
Mozzarella Cheese        適量
Cheddar Cheese          適量
Parmesan Cheese(刨絲)    適量
 
作法:
1. 把薄餅預拌粉倒入容器內,預備100ml的溫水 (水溫約50-60度即可,不需太熱),少量、多次倒入預拌粉內,用手拌勻,重覆數次。
2. 搓好的麵團用保鮮紙蓋好,放在室溫約5-10分鐘。
3. 把紅椒洗淨去頂去芯後,一半切、拚成蝴蝶結狀、另一半切細塊待用。
4. 羅勒葉洗淨後,只取葉的部份,擦乾待用。
5. 灑上少許低筋麵粉後,放上麵團,擀成直徑約9吋的圓形,取一個圓形的器皿如飯碗、於中間位置cut出圓形,形成狀似花圈形式。
6. 在焗盤鋪上掃油的烤盤,放上麵團,在麵圈頂部放上紅椒蝴蝶結及平均地放上紅椒塊、羅勒葉、莎樂美腸(Salami)、Mozzarella Cheese及Cheddar Cheese。
7. 預熱烤箱,先以220度、下火先烤6分鐘,再以上下火烤6-8分鐘至Cheese成金黃色即可,出爐後撒上Parmesan Cheese,味道更佳。

圖片來源:bloggersp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