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學內文

1
11.Nov
微美學 × 宅日子發現藏在平凡生活的美好,感受宅在家的好日子 2018-11-18
1 2
馬諦斯,有限的建築內,展現一種無限空間的印象
法國一向是各代藝術大師聚居之地,畫家馬諦斯,也是野獸派的創始人及主要代表人物,視旺斯小教堂為「傑作」,這也是馬諦斯藝術生涯的綜合體,他強調:「重要的是在有限的建築內,展現一種無限空間的印象」更重要的是:「每個人都能懷抱希望。」

室內家具在有形的窠臼裡,經過時間洗禮後,產生一種設計之後獨有的深邃文化底蘊,萬物Wonderwood Vintage從每個國家的舊貨市集裡挑選一件件讓人感到生活溫度的物件,每件傢俬逕自傳遞著設計者賦予的最初念想與在地文化…

拾趣
萬物 Wonderwood Vintage 緣起
1-3 1-4 1-1 1-2
原本,只是單純的喜歡。 後來,想把美好的事物帶到大家的身邊。
每到一個國家,最興奮的莫過於到舊貨市集挖寶,靜靜陳列的老舊事物有種獨特的魅力,建構出深邃的文化底蘊可以打破時間與空間的侷限,無論是手工細節還是美感經驗的呈現,讓人感受到物件的溫度,本店期許以樸實的態度與大家分享當時的歷史氛圍。
店內展示多為德國及北歐地區1920~1970年代傢俱、家飾品,此外還蒐集了許多小東西等待大家來挖寶,這些親自挑選回來的老件,希望能豐富您的生活亦留住美好的時光。

|資訊來源│:萬物 Wonderwood Vintage    
手工玻璃,一體成形的工藝
2-2 2-1
燈具透過手工玻璃材質一體成形 與金屬材質完美融合,線條柔和耐看…
視線穿越球體,彷彿也落入當年設計師的筆觸裡,細細琢磨著發散出來的燈光,可以盛裝多少家人的情感與四季的溫度…
 
│圖片提供│:萬物 Wonderwood Vintage   
音響邊櫃設計,天然紋理隱喻人文溫度
4-2 4-1
音響邊櫃設計,天然紋理隱喻人文溫度
1966年德國生產 品牌BLAUPUNKT ARIZONA STEREO。邊櫃結合黑膠唱機與廣播功能。藉由櫃體的實木紋理,引述人文溫度,聽著流瀉而出的溫暖聲音時,思緒彷彿也回到1965年代…
 
│圖片提供│:萬物 Wonderwood Vintage  

手作陶器,樸質的釉色領略舒適情緒
3-2 3-1
手作陶器的樸質溫度,每件都是獨一無二的設計,且融入在地文化與歷史的筆觸創意,隨興一件,都可以讓生活空間好有特色,尤其具異國美麗的風情與懷想。

│圖片提供│:萬物 Wonderwood Vintage   

宅樂
好閱。《翻玩舊家具:修補、刷舊、玩色、紙膠帶,5個步驟輕鬆改》
getImage
閱過芭波.布萊爾《翻玩舊家具:修補、刷舊、玩色、紙膠帶,5個步驟輕鬆改》後就會發現,一個周末上午的時間,就可以讓舊家具煥然一新…將Old Fashion變身Only One!
 
如果你是一名家居裝飾愛好者,芭波.布萊爾筆下這本書絕對能改變你對居家生活的既定印象,解讀運用新色彩創造新風格的經典法則。

|網路購書│:《翻玩舊家具:修補、刷舊、玩色、紙膠帶,5個步驟輕鬆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