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學內文

1
11.Nov
微美學 × 宅日子發現藏在平凡生活的美好,感受宅在家的好日子 2018-11-29
2 1 3
世紀工程,港珠澳大橋
被稱為「世紀工程」、於2009年12月15日動工的港珠澳大橋,連接香港大嶼山、澳門半島、廣東省珠海市的大型跨海通道,前後歷時8年的時間,於2018年10月24日上午9時正式通車。這項建設還創立許多〝世界第一〞的美譽,如:最長、最深的沉管隧道、最長鋼鐵大橋(鋼材用量相當於60座艾菲爾鐵塔)、跨海距離最長的橋隧組合公路,英國《衛報》更稱之為「現代世界七大奇蹟」之一。

港珠澳大橋全長55公里,來回香港及珠三角主要城市之間只需三小時,一方面意味着三地之間往返的客流與興旺,另一方面也有學者提出可能造成的生態問題;不諱言的是,車流隨著蜿蜒的港珠澳大橋奔向太平洋中,感受白天與夜晚的各有魅力以及無敵海景景色,這樣的海上巨龍,所連貫末梢的三方都市,讓人充滿好奇與想像
拾趣
世界上第一個海底度假別墅─The Muraka
01 02 4
如果你對小時候的海底龍宮的童話故事有興趣,如果你對迪士尼小美人魚住的海底皇宮充滿好奇色彩…那麼,你應該對於沉浸在印度洋自然美景裡的The Muraka 馬爾地夫康萊德酒店,非常的感興趣!
 
於2018年11月開業的The Muraka ,是世界上第一個水下酒店別墅,前後花費約莫1500萬美元建造,為希爾頓康萊德馬爾地夫拉格利島度假村的一部分。“Muraka”,意思是Dhivehi母語中的珊瑚之意,酒店別墅分上下兩層,客房部分位於海拔16英尺以下,從一個全新的角度探索馬爾地夫海上和海底的全景,每晚需5萬美元的花費,即可以臥仰海底與鯊魚同眠。
 
│圖片來源│:bloomberg
坐享海天一色的美景,24小時的藍色海洋體驗
05 9 6 8
The Muraka的設計者,由紐西蘭的MJ墨菲設計,由康萊德馬爾地夫拉格利島度度假村承建。兩層別墅除了兩間臥室外,樓上還設有浴缸的浴室,面向大海。除餐飲、娛樂和睡眠的集成空間規劃外,還有一個可供日落觀看的甲板、無邊泳池,更設有健身房和私人保安。
 
通過螺旋樓梯或電梯,即可前往位於馬爾地夫群島的海浪之下的住房區域,透過圓頂天花板和寬大的窗戶與海洋裡大大小小的魚兒打招呼,眼底盡是海底深藍色全景,目不暇給之外,更是驚訝位於海洋裡大自然的奧秘與鬼斧神工的力量。海底主臥更有一張可以180度環伺海洋的大床,享有與魚群共眠的美好體驗,如果可以,人生難得一次體驗,就來到The Muraka感受一下藍色海洋的水底無限風光吧!
 
│圖片來源│:bloomberg
好閱。《愛德華的神奇旅行》
宅樂
000
★2006美國角書─環球報兒童文學獎 
★2006出版人週刊年度最佳童書 
★2006 Parents’ Choice Foundation 春季金牌選


出生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費城的凱特.狄卡密歐(Kate DiCamillo),在佛羅里達州的克雷蒙(Clermont)長大,目前住在明尼蘇達州的明尼波里(Minneapolis)。大學時代主修英美文學,並從事成人短篇小說的創作,曾經獲得一九九八年邁克奈特基金會的作家獎助金。她認為她自己相當幸運──必須以說故事為生。
 
狄卡密歐在故事裡置入了重要的訊息,並且再一次探索心靈的祕密──這個故事所探究的則是一顆冰冷的心。故事裡的愛德華,藉由每一次跟不同的人相處,他的心就會一點一滴變得更溫柔、更開敞。雖然這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傷痕累累,愛德華所呈現的美麗卻是最為極致的,而「美麗」也是形容這部作品的最佳字眼。
 
在提到《愛德華的神奇旅行》這部作品時,狄卡密歐說:「某個聖誕節,我收到的禮物是一隻衣著優雅的玩具兔子。我帶這隻玩具兔子回家,把他擺在起居室的椅子上,然後就完全忘了這回事。過了一陣子,我夢見那隻兔子臉朝下的躺在海底──他走失了,等著被人發現。在述說《愛德華的神奇旅行》這個故事時,我也迷失了好一陣子。最後,就跟愛德華一樣,我回來了。」 


|網路購書│:《愛德華的神奇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