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學內文

1
12.Dec
微美學 × 宅日子發現藏在平凡生活的美好,感受宅在家的好日子 2018-12-03
大圖1 大圖2 大圖3
簡單生活。輕鬆綠化
〝簡單生活〞,是ARS林時啟藝想要傳遞的生活態度與精神,透過多肉植栽富於療癒的綠化形意,積蓄身心靈滿滿豐沛的友善能量與藝術美學,之於生活、空間、行為模式…
 
透過每次手作設計植栽的時光,啟動心中對於家、對於生活的那份簡單的藝想、憧憬與感動…店內陳列許多來自日本的園藝小品、生活選物、文具裝飾、廚房用具…也都是以設計手作為主,希望透過器皿或小物釋放出手作的溫馨之外,也與店內多肉植栽設計可以契合。

店主人林儀盛擁有資深園藝造景的專業經驗,直至7年前接觸新的植栽方式,以多肉植物為主,客製化手作設計,從空間角落開始,串連著〝簡單生活、輕鬆綠化〞的概念。

ARS林時啟藝從手作植栽設計,到培養整理、器皿配飾都有專精且到位的創意,店內所有生活選物、器皿裝置,均來自日本手作創意,每一件都不盡相同的特別,正好烘托著每一株親手設計的植栽,延續著生活中緩慢的簡單與美好…
 
│圖片來源│:yabepark

拾趣
植栽與容器,恰到好處的優雅能量
1 2 3
~~ 不管是多肉植物或是葉面植物或是一些木本植物,植物到我們手中一定要先確認這個植物是不是健康,透過眼睛觀察以雙手觸摸,來確定根莖發展有無病蟲害、葉面是否硬挺?!然後才會選擇適當比例、顏色、大小的容器植入,最後交到消費者的手中!~~  ARS林時啟藝‧林儀盛
 
對於林時啟藝的老闆林儀盛來說,每一株到手的植栽,不論品種、大小、形狀,都是生命能量的轉載,也代表著託付給消費者的責任與信念!
 
每件植物均透過林儀盛的雙手、眼光不斷檢查、確認,繼而搭配合適的手作器皿,再交託到消費者手上。目的無非透過其對於植物專注且專精的經驗,再將植物生長之後帶給生活日常的美好、以及帶給環境、空氣、心靈的正能量,如實的讓每一位從林時啟藝帶回植栽的消費者得以真切感受、體現得到…
 
│圖片來源│:yabepark
複合式經營,連袂生活的美好可能
4 5 6
女店主呂佳翰提及:「複合式的經營概念,讓人們可以透過課程更了解多肉植物的設計、造型與照顧過程;透過器皿的觸感,體現樸質的藝想;藉由小物的排列,感受陳設的必要;最最貼心的,還有濃郁的手沖咖啡香,伴隨著想沉澱的心境,靜享生活中的美好,可以是簡單、隨手可及的。」
 
「林時啟藝從點(植栽設計)、線(課程規劃)、到面(展店開發),透過伴手禮的盆栽設計到婚禮小物、到現場空間設計、陽台景觀規劃,皆以異業結盟方式,目的希望創造簡單生活概念,要綠化每一個居家環境,讓多肉植物不再侷限於形,而可以是以量體的方式展現。」林儀盛表示。
 
│圖片來源│:yabepark

宅樂
好閱。《新手的多肉植物庭園造景:可以是時尚小盆栽,也可以是繽紛小花園!栽培與組合變化的最佳多元提案!》
001
多肉植物庭園造景的最大優點,莫過於:好種又好生長,不用費心照顧也OK!尤其栽種條件簡單,各式容器都能種。
 
本書以多肉植物為主角,完整收錄實作範例與講解盆植&地植重點、多肉植物相關知識、庭園打造方法。除了一般常見的,將多肉植物合植在盆缽裡之外,多肉植物其實也可以直接種植在地上或是架高的花圃裡,並搭配一些可愛的小裝飾,打造出吸睛度十足而且獨一無二的庭園造景。


諸如廢棄小水盆、有裂縫的瓦磚、使用多時的舊鍋子、老舊的木盒,甚至是撿到的朽木,都可以搖身一變,成為栽種多肉植物的容器,營造出特殊的意趣氛圍或復古感。

|網路購書│:《新手的多肉植物庭園造景:可以是時尚小盆栽,也可以是繽紛小花園!栽培與組合變化的最佳多元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