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學內文

1
02.Feb
微美學 × 宅日子發現藏在平凡生活的美好,感受宅在家的好日子 2019-02-14
大圖1 大圖2 大圖3
攝‧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
當你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一定會想:希望看到某個覺得熟悉的東西,透過快門試著去用不同的觀點重新看一遍。
 
“You cannot depend on your eyes if your imagination is out of focus” -Mark Twain
當你的想像力無法集中時,不能依賴你的眼睛。─馬克吐溫。正是告訴我們如果不能心平氣和地欣賞日常,那麼生活裡的美好,將無法發現!有些時候,藉由不同的視野,也能觀賞到讓人感動或驚訝的事物,如同一位攝影者,在對的位置等待對的時間對的畫面出現!有時候,享受視覺帶給你心情的感受,安定且用心,當能深切體會…
 
│圖片來源│:https://yama.tw/tanaka/

拾趣
觀,田中達也的微型世界
1 2 3 4
1981年出生於日本(Japan)熊本的田中達也Todaya Tanaka是一位微型攝影師。
 
一如大部分的藝術創作家,田中達也有過上班的時光,並任職過藝術總監、視覺設計,甚至攝影指導。直到開始自己獨立門戶,從事微型攝影師,漸漸的將拍攝微縮模型視為一種必要的工作,尤其第一個孩子出世,更是意識到如果將微縮模型的攝影事務專業化,更是可以顧及年幼的孩子以及生活。
 
如果要論及是否是生活環境的影響,讓田中達也轉換工作的跑道?「到不如說是喜歡與不喜歡。求學時期親力親為的手作學習,更勝於工作時只是單純在一旁的指導工作。」田中達也說。

│圖片來源│:https://yama.tw/tanaka/


工作,出自於喜歡、幫助、被需要
5 6 7 8
我想用發現和喜悅做出一些事情。~田中達也
 
有超過上萬隻微縮模型的田中達也,強調:「即使你只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也不能生氣。」將買微縮模型視為工作需要,所以無論買再多,都視為理所當然,其實,在每一件創作的過程中,當可以完全沉浸在喜歡的事物裡,會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從工作到獨立攝影,以至於目前田中達也IG上超過3000張微縮模型的照片,在在告訴欣賞他照片的讀者們:換個角度,視野更美好。透過生活觸手可及的日常,或許可以啟發另一個觀賞事物的新穎方向,藝術如是,創作如是,生活如是。


│圖片來源│:https://yama.tw/tanaka/
│人物圖片│:https://goo.gl/geVSF9

宅樂
好閱。《攝影師之眼:數位攝影的思考、設計和構圖》
書
麥可.弗里曼擔任專業攝影師已達三十多年,足跡遍及五大洲,拍攝題材涵蓋亞洲建築、亞馬遜叢林及非洲部落民族等,領域包括當代藝術設計到影像特效。多年來,他在美國國立史密森尼研究所的科學人文月刊中擔任資深攝影師,也為Time-Life系列叢書以及《國家地理雜誌》拍攝很多作品。
 
此外,他還出版了許多攝影書籍。除了數十本大開本攝影書,也撰寫了二十多本既專業又暢銷的攝影教學著作,其中代表作是《數位單眼相機攝影手冊》。
 
這本《攝影師之眼》,則是他第一本自發撰寫的專業攝影用書。他將數十年來的攝影心得和技巧都濃縮在這本書裡,也將過去所有教學用書中,深感不足的部分一一寫了進去。因此堪稱弗里曼集大成之著作。
 
|資訊來源│:https://goo.gl/RwrUc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