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學內文

1
03.Mar
微美學 × 宅日子發現藏在平凡生活的美好,感受宅在家的好日子 2019-03-27
大圖1 大圖2 大圖3
追螢趣‧浪漫的林間銀河
觀察到近年民眾旅遊喜愛收藏台灣各地秘境,以及重視生態教育的熱潮,位於花蓮光復鄉的大富大農平地森林園區(1250公頃),全台最早賞螢地區,就屬此園區,喜愛生態、重視環境、尤其與家人一起度過愉快時光的朋友們,就絕不能錯過每到春天螢火蟲時逢求偶「結婚季」,收拾行囊,快快見證螢火蟲的世紀婚禮吧!
 
大富大農平地森林園區,擁有全長2公里、寬約2公尺的「龍貓森林隧道」,規劃十分完善、且無光害影響,不必跋山涉水、不必千里迢迢,只需悠閒地漫步於林中,當夜晚來臨時分,眼光平視即可與螢火蟲們親近接觸,體現林間銀河的生態美景!
 
│圖片來源│:花蓮林管處
拾趣
賞螢趣,提燈的小精靈
1 2 3 4
正逢立春,每年來到3、4月正值螢火蟲繁殖求偶的季節,全台最早花蓮「大農大富賞螢季」於2019年3/16-4/14以「相愛在大農大富 螢火蟲婚禮」為主題,邀請來自各地朋友們,來此同行見證螢火蟲的世紀婚禮。
 
螢火蟲們在歷經卵、幼蟲、蛹、成蟲為期一年的生命裡,而在短短一個月的求偶時間,夜裡成群飛行,閃閃發亮,宛如提著燈的小精靈遊走在森林深處…往往令踏入森林的遊客驚呼,根本美得像走入仙境!
 
│圖片來源│:花蓮林管處
生態環境的保育,就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5 6 7 8
大農大富園區在這樣的時間裡,更貼心的安排專業解說員們,為初來到訪的遊客們進行相關解說與導覽,讓人即使身處於林間的黑暗裡,由著周圍的螢光,慢慢地體會融入自然的舒暢與恣意…
 
螢火蟲屬於完全變態的昆蟲,一生經歷四個過程,其中幼蟲期長達10個月,而成蟲卻只有20天左右的短暫生命。在大農大富的園區,多是陸生的黑翅螢為主,以陸地上的小型蝸牛、蛞蝓為主,有些則捕食蚯蚓或其他生物,通常有獨食的習慣。螢火蟲成蟲藉由腹部的發光器發光,雄蟲二節,雌蟲一節。台灣現有的螢火蟲一年中,大約有三季成群出現時段,就屬3月下旬到6月下旬以平地到低海拔山區觀察較為容易,大家可以把握這個時機,全家人一同親近大自然吧。
 
│圖片來源│:花蓮林管處
宅樂
好閱。《在森林裡遇見村上春樹》
書
這是一本關於村上春樹的書,同時,也是一本祭奠青春的書。
 
時間能讓感悟充滿歲月的情調,也能讓這種情調潛移默化中影響我們對於自己的判斷。從村上春樹這個東瀛最具有文學影響力和市場號召力的作家身上,我更看到「時間之手」在我們每個人身上留下的痕跡。
 
很多時候,忘卻才能記住,離開才能相會。從學生時代到現在的社會新鮮人,社會給予我、或者我們的,更多是五花八門,充滿各種名目的噱頭和表演。當我們從沙丁魚罐頭般的公車裡下來,回到可愛的家中;當我們靜靜地坐在公園的一角,看別人的纏綿悱惻,作為村上迷,最先想到的可能是他筆下再清晰不過的城市印象。如果沒有想起什麼,那我們能做的唯有尋找。
 
|資訊來源│:https://goo.gl/zDGC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