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學內文

1
03.Mar
微美學 × 宅日子發現藏在平凡生活的美好,感受宅在家的好日子 2019-03-27
大圖1 大圖2 大圖3
輕啜回想,我的咖啡時間
維也納作家Peter Altenberg艾騰伯格曾經說過一句廣為流傳的咖啡名言:「我不在咖啡館,就是在往咖啡館的路上。」
 
夜晚的維也納,街上多半寂靜;但,當你推開咖啡館的大門時候,卻發現人聲鼎沸!原來城市人在夜半的時間裡,多半泡在咖啡中…來到這裡的人或許三三兩兩,但多半都是一個人,不同的生活故事正在上演,卻也正在經歷著。川口俊和寫在「在咖啡冷掉之前」予人一種〝如果是你,倘若真能回到過去,也有想見的人嗎?〞的期待…咖啡,就是有如此大的魔力,讓你在拿起與放下的時間裡,反覆再三,卻也都是片刻的美好,片刻的幸福,片刻的人生啊!
 
│圖片來源│:Lilian  提供

拾趣
海天一色風景,襯以咖啡香
1 2 3 4
星巴克咖啡,在全世界蒐羅在地文化與環境特色,打造出一間間設計與建築均耐人尋味的咖啡館,或者新建,或者翻修,更或者重新擘劃成為在地地標,每間門市,都在拉近咖啡與在地生活、文化的關係。
 
2018年9月26日所開幕的花蓮星巴克洄瀾門市,可以說是最近IG火熱的打卡點。它是全台灣第一座以貨櫃屋為主題的星巴克,同時也是全花蓮第一間擁有的得來速的星巴克門市,坐落在南濱海岸,置身於其中眼光可以直接連續到花蓮的海岸線,海天的風景與咖啡的醇香,源源不絕。
 
│圖片來源│:Lilian  提供

循環經濟概念,輔以自然美
5 6 7 8
室內的座位安排上,以包廂的方式,依著貨櫃的疊序高低交錯,讓人有很好的隱私感受,同時可以享受靜謐的咖啡時光。夜晚的星巴克也是非常絢爛的,燈光透過貨櫃屋的玻璃,產生不同顏色的光感,在沉寂的黑夜裡,獨自美麗。
 
整個設計,不但延續當年星巴克在西雅圖規劃第一座貨櫃屋咖啡館的概念,全棟以「循環經濟」再生理念,由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以Recycle(重生)設計理念,讓走過全球9條航程、經歷23個國家、43個城市港口的29個貨櫃,「相遇」在花蓮。這棟以白色貨櫃為主體的四層建築,以交錯堆疊的方式搭配大面積的採光天窗,讓日光舖滿室內每個角落。透過具原住民風格的圖騰及裝飾木皮板展現強面表情,溫潤而具舒適的生活感受。來到這裡,不光只是要打卡,還有給點時間,在海岸線的視角輔助下,品嘗品嘗醇厚的咖啡味道,霎時覺得:這,才是生活!
 
│圖片來源│:Lilian  提供
宅樂
好閱。《在咖啡冷掉之前》
書
〝在某條不知名的小徑上,有間咖啡店,有著不可思議的都市傳說。
當中有個神秘座位,只要坐上那座位,就能回到你所希望回去的那一天。
不過,回到過去是有代價的,也有著非常麻煩的規則…〞 ~ 在咖啡冷掉之前
 
相信你一定也有一、兩件「想重新來過」的事情,在這個故事裡,有一條規矩是「即使回到過去,也無法改變現實」。大家一定會覺得,「既然無法改變現實,那麼,回到過去也沒有意義了。」但造訪這家咖啡店的人,不管是想見分手的男友、想見失憶之前的丈夫、去世的妹妹,每個人都懷抱著不同的心意回到了過去。雖然他們沒能改變現實,卻都因為回到過去,而說出了一句重要的話語。時間從過去到現在,然後從現在到未來。我們雖然不能改變過去,但未來是可以改變的。
 
|資訊來源│:https://goo.gl/oE4T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