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學內文

3
02.Feb
微美學 × 宅日子發現藏在平凡生活的美好,感受宅在家的好日子 2014-02-01
c02 c03 c05 c01
半隱。一半都會一半鄉居
當人們面臨無止境的壓力便開始嚮往與大自然為鄰的生活,因為明白遼闊的天際線會讓人心情開朗,綠野樹海會讓人們感受無窮的生命力,但我們為了遷就聚集都會的工作機會及生活便利考量,仍然必需選擇離城市越近越好,即使生活在開窗是一棟棟大樓,踏出門就是車水馬龍…..,然而一種折衷生活模式開始興盛,追尋城市中隱居於林蔭公園旁的靜巷或與城市保持完美距離的自然環境,形成一種“半隱”生活狀態,離白天都會的工作及便利不遠,卻在夜晚及假日可以回歸自然靜謐的生活!藉由短程便捷交通及心態的轉換,輕鬆穿梭都會及鄉野,自在轉換白天是都會雅痞,夜晚是隱士的兩種角色!這也是我們長期觀察現代人們生活需要,發現可以達成折衷的新生活目標。公司第一個建案「金鋐微美」在長時間尋尋覓覓,評估多方面吻合這樣的條件下才成立的。這期邀請大家一起體會我們努力經營「半隱」的生活哲學。
樂活
5分鐘。 與都會保持完美距離
t04 t03 t02 t01
       尋求最適合的生活環境,同時要和都會保持完美距離,最關鍵的就是交通!無論是透過步行、大眾運輸工具及自駕的交通工具,只要便捷與快速,縮短往返穿梭的時間,輕鬆穿越的時空感反而消弭了真實的距離感,甚至我們可以轉換一種更浪漫的心態看待這樣距離產生的半隱生活方式,出門是無數的小漫遊,步行是留心生活的散步,自駕是放逐的兜風,在大眾運輸工具中閱覽人的風景,然而回家成了離群索居享受寧靜的渡假! 「金鋐微美」就是依循這樣浪漫初衷誕生的建案,一個徹底實踐半隱生活哲學的最佳居所型態,散步太原路6分鐘抵達千甲輕軌車站就能接軌竹科園區、新竹火車站、高鐵站,快捷進入國內外商務旅程;車程3分鐘進入公道五、愛買商圈、世博園區及新竹市都心區。透过短途便捷交通,讓渴望的生活還境與都會繁華便利,維持恰到好處的距離。
0距離。大自然環抱的鄉居生活
n01 n02
       在城市中鄉居是多麼奢侈的一件事! 離新竹市都心區不遠的水源里就是這樣的一塊寶地,初見這片土地在微雨迷濛的天氣,水氣暈染藍天綠野像是一幅印象派畫作,白鷺鷥優雅飛翔棲息,空氣充滿自然清新的氣息,心裡湧現一種羨慕…….羨慕這裡的居民可以像白鷺鷥悠遊大自然懷抱中,恣意享受城市鄉居的種種幸福,所以我們決定要在這裡建立一個被自然環抱的居所,一種心靈隱於環境感受恬靜的生活! 在這裡生活,推開窗就是遼闊的天際線,踏出門就能走進綠意盎然的公園與綠野,即使是散步行經鄰里的巷弄,輕易就被鄰居熱情奔放的花園與澎湃生長的菜圃包圍,夜晚心安靜下來耳邊便迴繞大自然協奏曲目。選擇隱居在此,你可以想像太原路是一條綠色通道,一頭接軌便捷交通通往都會,一頭回歸最質樸的鄉野,穿越之間,輕鬆轉換兩種截然不同身份,白天是從容行動的都會雅痞,夜晚搖身一變成為享受恬靜生活的隱士。
宅樂
食悅。蘇菲TsaRa小姐的週末幸福甜點
cake02 cake01
     用故事調味,用愛烘焙,每一口都是滿足的幸福!這期蘇菲小姐要教大家用焦糖詮釋愛情的關鍵溫度,讓我們一起體驗這微妙的滋味吧!

 
‧關鍵的溫度‧焦糖蘋果甜甜圈‧

你指間燦亮 點燃奶油色的煙圈
我逐漸融化焦糊
冒著泡滾燙
 
製作完美焦糖的關鍵在於
在糖色將褐未褐
苦味攸攸探出 隱而未顯的瞬間
離火
讓餘溫 繼續這過程
 
濃蜜透亮
可以忍受的微微焦苦
與奶油攪和交融
纏綿出更裡面 深遂的甜
 
後來我發現
之於我們
也是這樣

 
Recipe‧
蘋果小丁            50g
砂糖                   50g
奶油                   15g
蛋                       1個
砂糖                   40g
牛奶                   40g
低筋麵粉            65g
肉桂粉                 2 g
Baking Powder   1 g
奶油  (融化)        35g
 
*模具:我用的是矽膠甜甜圈烤模,可烤6個,也可以其他小蛋糕模或杯子蛋糕模代替。
1. 製作焦糖。50g砂糖入鍋略攤平,中小火燒至糖融化,可搖動鍋但勿拿匙翻攪,持續燒至糖色變深,由淺黃至中褐,在到達理想的焦糖色前即關火,加入奶油拌勻,餘溫會持續加深糖色。
2. 開小火,焦糖鍋中加入蘋果丁略炒至蘋果軟化,離火冷卻。
3. 製作麵糊。蛋打散起泡後加入40g糖,打發至蛋色變白,加入牛奶、麵粉、B.P、肉桂粉拌勻,倒入奶油拌勻。
4. 模具抹油,底部放入焦糖蘋果丁,倒入麵糊8分滿,入烤箱前敲兩下以去除蘋果與麵糊間的空隙,180度烤18~20分。取出放涼,隨喜好裝飾新鮮蘋果與肉桂粉。


認識蘇菲│  Sweet Dream 蘇菲的廚房夢遊
宅物。穿越歐洲時空,一起愛挖寶 !
iwa01 iwa06 iwa05 iwa04 iwa03 iwa02
 Iwadaobao 法國古董家具工作室
 
       很多人迷戀歐洲的古董家具和老件,迷戀那古典的工藝美和物件的歷史故事,擁有它就像在空間中施了奇幻的魔法,帶領人們回到它曾存在的時空,訴說著那個年代的經典傳奇,這就是收藏最大的樂趣! 這期透過喜愛收藏古董家具的室內設計師莊孟仁先生領路,帶我們一起去台北永和巷弄裡有個通往歐洲美好年代的綠色任意門,進入"iwadaobao"法國古董家具的世界挖寶去! " iwadaobao " = 愛, 挖到寶, 它是由一個法國人和一個台灣人,一起創造出來的,店裡商品的特色主攻法國 1800 ~ 1960 年代的古董家具家飾品和經典的工業老件,每一件商品都是由兩位主人親自回到法國挖寶挑選來到台灣,不論工業,古典,鄉村,50,60 年代風格,品牌的,罕見的,獨特的....在 iwadaobao 那都找的到!
       兩位主人熱衷旅行及收藏有故事性的物件,每每回法國旅行挖寶的過程中,使得倆人迷戀上古董家具也開啟誕生 iwadaobao (法國古董家具家飾) 實體店家的想法,主人們說: 透過旅行,看到不同的國情,了解不同的歷史,發現不同時期所產生的文化物品,當這些不同時代風格的物品擺放在一起,混搭出獨特的品味輪廓,老東西因不同新主人而有了新生命,讓空間充滿時代交錯的故事性,為生活帶來耐人尋味的意趣。
 
店家資訊│Iwadaobao ‧ FB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