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學內文

1
04.Apr
微美學 × 宅日子發現藏在平凡生活的美好,感受宅在家的好日子 2019-04-02
大圖1 大圖2
世紀性的時尚指標─環保減碳
全球環境保護事業的開創者,同時也是加拿大石油和礦產商人、環境問題專家、環境保護先驅、聯合國前副秘書長兼聯合國環境署首任署長莫里斯‧斯特朗曾說:「我們必須和自然和諧相處,因為我們是自然的一部分。我們還要擔負起特殊的責任,因為我們對自然進程的干涉比地球上曾經出現的任何物種要多得多。」
 
隨著全球暖化的議題增加,「環保」已經成為世紀性的時尚代名詞,不僅與生活息息相關,「減碳行動」更是落實在食衣住行的細節裡。在食的方面,除隨身攜帶環保餐具外,近年來海洋垃圾讓人怵目驚心,人們才意識到非得減塑,才能讓地球少一分災害,這已經不是一種口號,而是必須身體力行的即時行為。於穿著上,各國的名人紛紛擺脫「速食時裝」,轉而追求「可持續」的環保時裝,有機及再造時裝、二手時裝、以及環保生產線/回收計劃,避免過度消費及浪費。
 
住的方面,不論建築或室內設計材料、塗料、黏著劑都在創新,要求低甲醛已非難事,更朝向零甲醛的方向進行,目的就是要讓大家生活健康,同時不影響地球暖化。行的部分,則以大眾運輸工具為主,大眾運輸工具的規劃上也朝向減碳的概念設計,油電混合車款及全電車款紛紛上市,就是讓大眾知道環保減碳、刻不容緩!
 
我們用棉薄之力做環保,立即「起而行」,便能舒緩暖化的程度,減少氣候與環境劇變的因子,這對於未來及下一代,真的無比的重要!
 
│圖片來源│:https://pse.is/F7TDP  提供
拾趣
不只是機場,更是時尚環保的代名詞
3 2 1
新加坡的樟宜機場Singapore Changi Airport連續第七年獲評為「世界上最好的機場」。
 
這個頭銜其來有自,尤其在2019年4月17日坐落於新加坡樟宜機場的核心位置、同時也是生活時尚地標「星耀樟宜Jewel Changi Airport」正式開幕,由國際知名建築師薩夫迪Moshe Safdie設計建造,概念即是將清新綠植與零售商場結合,營造出新加坡國內最大的室內花園,包括「雨漩渦Rain Vortex」─位於星耀樟宜的正中央,高40公尺,世界上最高的室內瀑布、和「森林穀Forest Valley」─高達4層樓室內雨林花園,其綠化面積約為2.2萬平方公尺,將成為新加坡規模最大、種類最多的室內植物天堂之一。
 
│圖片來源│:https://pse.is/F7TDP 提供

最好的城市,具備前瞻性的建築概念
4 5 6
星空公園是樟宜機場正在建設的 Jewel Changi Airport(星耀樟宜)發展項目的一部分。星空公園將位於 Jewel Changi Airport的最頂層,佔地1.4萬平方米(相當於11個奧運會標準大小的游泳池),並設有兒童友好景點,如樹籬迷宮、玻璃底橋和室內雨林等。擁有三大標誌性遊樂設施–天空之網(Sky Nets),迷宮世界(Canopy Mazes)和奇幻滑梯(Discovery Slides),位於園內最醒目的位置,由來自英、法、德、新加坡和荷蘭的國際設計團隊打造。
 
最好的城市來自於前瞻性,有思想的城市規劃團隊的設計師的創造力之間的對話。將花園和商場結合在一起,同時保持它們的獨特性是關鍵。這絕對是一個工程和規劃奇觀,其成功部分歸功於新加坡對城市規劃和建築法規的關注!
 
│圖片來源│:https://pse.is/F7TDP  提供
宅樂
好閱。《環保一年不會死:不用衛生紙的紐約客零碳生活實驗,連包尿布的小孩和狗都在做的永續溫柔革命!》
書
本書是作者柯林.貝文為期一年的「零碳生活實驗」精采全紀錄!瘋狂的柯林打算在物質消費最鼎盛的紐約市中心,過上整整一年「絕對不傷害地球」的生活。不只如此,他還拉上千金出身的老婆、包著尿布的一歲女兒,還有搞不清楚狀況的狗,共同實踐這項實驗。

零碳生活實驗讓柯林了解到,「環保」不代表就得犧牲舒適的生活,反而還能教導我們學會享受生命、體驗生命。透過這項實驗,我們將開始反思生命的本質,學習把時間、金錢花在真正重要的人事物上,而不是囫圇吞棗、走馬看花地過生活!
 
|資訊來源│: http://t.cn/ESxsR9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