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學內文

1
04.Apr
微美學 × 宅日子發現藏在平凡生活的美好,感受宅在家的好日子 2019-04-05
大圖1 大圖2 大圖3
戀愛新藝術─我們結婚吧!
「Will you marry me?」「Yes, I do」這該是全世界最浪漫的問與答!
 
如果將愛情看作是藝術之前的一種唯美鋪陳,〝結婚〞會是藝術的最終結果?!然而,藝術具備了無限的可能,如同婚姻的過程,如何調製,又是一種藝術。幾米在《結婚的意義》中寫道:「我彷彿已經很久很久都沒有聽到有一個人說,他要結婚是因為很愛很愛一個人,因為想要和另一個人永遠的在一起。」80年代的中國新銳作家葉萱於《紙婚》中寫:「喜歡一個人,只需一時的勇氣;而守護一場婚姻,卻需要一輩子的傾盡全力。」
 
英國藝術家兼設計師的Benjamin Shine創作藝術的最大特色,即是用〝紗〞作畫。透過熨燙的手法,演繹畫作中暈染開來的筆觸,尤其在自己的婚禮上,更是親手製作與妻子一路以來的戀愛過程,透過金屬網帶,模擬以〝浪漫為名〞的紗的輕盈特質,誰說,結婚是昏了頭的行為?該是真實浪漫的展現!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圖片來源│:http://t.cn/RQLSPb0  提供
拾趣
自然為證,以藝術方式呈現的浪漫婚禮
1 2 3
利用森林作為婚禮的場地,樹木、風、鳥及各種林間的生物為憑、大地為證,英國藝術家兼設計師的Benjamin Shine與妻子的婚禮,就是如此浪漫、如此自然而然。
 
為了紀念妻子與自己一同走來的愛情,Benjamin Shine製作了作品《纏綿》,用綢帶來象徵二人的靈魂。兩條金屬網寓意的緞帶意象,不時交織纏繞,最終以二人各自的肖像呈現。Benjamin Shine說:「交織在一起,代表慶祝相識以來的愛情之旅,也象徵兩個人的身體形態,分享每一個扭曲和轉彎的想法。」作品一共在森林裡延續了150米遠的距離,使用超過4000米長的金屬網帶,Benjamin Shine與其團隊完全利用手工方式,將金屬網帶捲曲寓意緞帶般的輕盈,製造相當浪漫的情境氛圍。
 
│圖片來源│:http://t.cn/RQLSPb0  提供


以時尚為念,雕塑藝術的新穎展現
5 4 6
金屬網帶沿著樹枝的方向,纏繞著每棵大樹,延伸至森林的深處,並形成一扇浪漫唯美的婚禮拱門。當客人一到婚禮現場,莫不對於眼前的裝置藝術,讚嘆不已。
 
在藝術的方式裡,雕塑與布藝,是重與輕的兩回事。Benjamin Shine運用雕塑的概念,以及裝置藝術的構成手法,將浪漫的解構,透過緞帶的形式,纏繞展現。迴圈、匯合當中,構成輪廓,漂浮或低下、蜿蜒並曲折…直至森林深處,交織成婚禮拱門。最後二人的肖像,則是利用薄紗網織物與鐵共同演繹出的圖像設計,二人的頭像,讓樹木本身的或深或淺的綠色構成主要背景,再藉由分層的白色網狀帶提供色調上的層次變化,讓與會的親友及省視過Benjamin Shine藝術的人們,無不驚豔:這該是最最浪漫的事了!

│圖片來源│:http://t.cn/RQLSPb0  提供
宅樂
好閱。《織物地圖:一位藝術家的纖維染織行旅》
未命名--2
生活中處處有「纖維」──凡是具備線狀的型態,都可稱作纖維。所謂的「線」來自任何材質,包括棉、麻、絲、紙、毛、金屬與化學合成,其透過編織、氈化、縫繡、染色等方式製成各種物品,本書即是關於纖維織品的藝術與文化。

作者康雅筑是一位台灣藝術家,專注於纖維藝術創作。她在這幾年的駐村及旅行中,尋找各國的染織文化,以織物勾勒心中的世界地圖,《織物地圖》收錄了其中八國。從加賀友禪染、有松.鳴海絞、美濃和紙,她感受到日本對傳統工藝的堅持;柬埔寨的伊卡手染線、孟加拉的紗麗,則是極為珍貴的民間技藝;在寒冷的加拿大與歐洲,她看見羊毛氈的各種可能性,並對於不同文化背景的當代藝術家們,運用多元媒材拓展纖維範疇的企圖,感到無比驚豔。
 
|資訊來源│: http://t.cn/ESJQl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