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學內文

1
09.Sep
微美學 × 宅日子發現藏在平凡生活的美好,感受宅在家的好日子 2019-09-15
大圖1 大圖2 大圖3
建築之美,延續四季時序
比利時建築師亨利‧凡‧德·費爾德曾經說過:「線條是一種力。這種力的作用與其他基本力一樣。」一花一草、水流風動,都是足以成就出生活的感動與驚喜的元素…建築透過線條,形構出意味式的姿態,隱藏著獨特的審美觀點,從藝術、生活中領略;於是,藉由時間及光線,在動靜之間,感受存在的永恆及變化。
 
金鋐建設傳承父執輩─竹美建設─服務使命,始終遵循日本茶道一期一會、極致款待的藝術,一路以來已實踐出「金鋐微美」、「金鋐心中墅」、「金鋐玖文邸」、「金鋐琚邸」等叫好叫座經典好宅。不僅固守建築品質、強調精工精神、更是要求人文品味、尊重自然。在各項公共設施與室內設備要求精緻品質外,尤其重視環保、追求綠建材,體貼守護與家人親暱互動與居住健康,讓建築與四季共生,靜靜的沉澱出知性的溫度,蔓延開來的多重意象及豐富的寓意,盡皆成為生活光景的基礎。
 
│圖片來源│:http://bit.ly/2LZLMyM  提供

拾趣
〝有機〞建築,對應自然美態
1 2 3 4
位於中國浙江省湖州市莫干山美麗的山區的度假酒店─Joe Lalli Narada Resort,佔地9,600平方米,由總部位於香港的建築公司Stylus Studio設計。
 
建築本身坐落於美麗樹木繁茂的山區,由四個橢圓體積構成這個度假勝地。外觀用竹子元素和當地出產的硬木做為有機結構體,與現有環境相得益彰。將山脈,森林和水的形象結合到單一的建築,建築師Stylus Studio說:「室內裝飾將建築語言帶入空間,大膽,有機,誘人,帶有飄逸的天堂形態。設計DNA模仿周圍區域,舞廳和大堂休息室都重新詮釋了莫干山原生的茶花。」
 
│圖片來源│:http://bit.ly/2LZLMyM提供
運用在地材料,回饋自然環境
5 7 6
在考究設計方法的同時,負責的建築師表示,主旨是創建一棟能夠無縫適應其環境並為整個度假勝地提供獨特地標的建築。Stylus Studio說:「為凸顯建築緊鄰的自然環境所呈現的壯闊與美麗,我們從莫干山本身的自然環境中提出了集結以及外部和內部材料的概念,利用在地建材,以回饋自然。」
 
Stylus Studio不僅從莫干山本地的材料,紋理和顏色中找到靈感,而且從過去的設計敘述中找到靈感。室內設計的線條、用色及材料的變化上,主要集結和外立面造型受到大自然中〝雨和雲〞在綠色山脈上滾滾形成瀑布河流和湖泊的影響的啟發。目的是通過使用預期的天然材料營造出意想不到的體驗,要與周圍的自然環境形成了緊密的聯繫,以放鬆身心並激發每位到此一遊、探訪的旅者們身心靈的沉澱與生活靈感。
 
│圖文來源│:http://bit.ly/2LZLMyM提供
宅樂
好閱。《屋頂記:重拾綠建築遺忘的立面》
book
探索綠建築業中尚未成為主流、但卻已經在世界各地崛起的設計模式。

世界上第一個向屋頂挑戰,以全新手法進行設計的建築師,就是柯比意(Le Corbusier)。現代人要在都市尋找全新生活空間,請再次啟動大師視野,「往上看」!你會發現新天地。
 
近幾年來,屋頂的未來潛力逐漸地被發掘。箇中緣由就是:因為屋頂的密封技術變得越來越有效,讓功能性亦隨之進化得擁有更多的可塑性。而且,當都市化現象在世界各地不斷激增的時候,幽靜的郊區已經不再有吸引力,反而越是靠近工作地點的都市建築房價,越有節節高升的跡象。這時問題便出現:人們該在都市的何處去尋找全新空間,以達到起居和實用的目地呢?答案,必然得「往上看」!
 
|資訊來源│:https://reurl.cc/1QoKY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