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學內文

1
10.Oct
微美學 × 宅日子發現藏在平凡生活的美好,感受宅在家的好日子 2019-10-22
大圖1 大圖2 大圖3
建築與光的存在
普利茲克獎獲獎建築師說,如果他的工作中有任何一致的因素,安藤忠雄(Tadao Ando),那就是對光的追求。
 
從安藤的著名建築(例如光之教堂,小野之屋或水神廟)看到建築之於環境的敬仰,也順勢將區域身份概念與對空間,材料和空間的現代想像聯繫在一起。透過帶有漫射光的障子牆在另一種文化的背景下得到了重新詮釋…
 
「人一生也許只擁有一個傳家的房子,就在這一次,我們要給他最好的!」傳承父執輩竹美建設服務使命,金鋐建設始終遵循日本茶道一期一會、極致款待的生活藝術,所擘畫的建築,與大自然是親近的,同時更富藏城市都會的便利性,無論度假、生活或久居,都是最怡然自得的享受。不僅連結生活文化底蘊,更與環境、人文契合,融會濃淡合韻的綠意,勾勒都會生活的繁榮與想像。建築之外,探究環境、回歸生活…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YlEb6o  ‧  金鋐建設  設計 / 攝影
 

拾趣
金鋐微豐墅‧禮藏精緻和風印象
大圖2小 2 3 4 5 6
金鋐建設以「人文為念、藝術為輔」,沿襲、傳承父執輩─竹美建設─服務使命,擘劃優良建築品質,深植人心!並以專注層峰豪宅定位。以不斷超越、追求極致品質的精神,延伸人文與創意兼備的好宅!
 
繼「金鋐微美」、「金鋐心中墅」、「金鋐玖文邸」、「金鋐琚邸」等叫好叫座經典好宅,誠摯推出精工且專業、富人文品味的【金鋐微豐墅】。建築本身以日式精工、和洋美學概念、傳家四房格局、戶戶雙車位,獨立不干擾,管理單純無累贅公設,真實感受〝產權實在、有土斯有財〞的理想生活;腹地緊鄰竹科園區、關埔重劃區、高鐵生活圈之外,建築地點位於交通大動脈匯聚,佔據全功能優質居所地段,可以快速接軌公道五、光復路交流道、68快速道路!建築之外,近日更推出〝一卡皮箱、輕鬆入住〞的實品設計規劃,落實對於〝家〞的內在想望,體貼真實的理想生活,用心打造優雅私宅氣質,邀您一起展開環保、共享、幸福的新生活計畫!
 
│圖片來源│:金鋐建設  設計‧攝影

安藤忠雄‧光の建築
05 04 03 02 01
當陽光遇見安藤忠雄的混凝土時…
 
24歲的安藤忠雄於1965年乘坐西伯利亞大鐵路前往歐洲。透過對羅馬的訪問,尤其是對於萬神殿的經歷,留下深刻的印象,並確認了決定繼續建築師的生涯。安藤筆下的建築,充滿了光線,線面均以一種戲劇性的姿態,運籌帷幄光的軌跡,將古代幾何圖形直接轉移到空間當中,影響了從博物館到寺廟的眾多項目。大阪市茨城縣著名的光之教堂(1989),可能不會像萬神殿那樣直接伸向天空,但它體現了安藤渴望以強烈的方式面對光與影的想法-這在日本傳統建築中是很少見的。
 
在白天,牆壁和天花板之間的縫隙產生優雅詩意的光線節奏。它們主要做為被限制為散射日光的通道,雖然破壞混凝土表面並使垂直與水平方向分開,卻加劇了空間深遂向度。從線面到光影,安藤筆下的建築卻都與環境聲息相聞,以虔敬的態度,與之並立共存,絲毫不帶違和感,而光的脈絡,彷彿也具有生命似的,在空間裡低語著…
 
│圖文來源│: https://reurl.cc/YlEb6o
 

宅樂
好閱。《世界知名建築翻新活化設計:向安藤忠雄、法蘭克.蓋瑞、札哈.哈蒂等大師學習可實踐的創新思維》
書
《世界知名建築翻新活化設計》是從近年日本建築專業雜誌《日經建築》刊載的文章報導篩選出的精選內容,以既有建築再改造的世界共通議題作為主軸,重新組構編排的專書。本書也包括未刊載於雜誌上的珍貴照片、未在網站上公開的採訪內容,以及依主題特性再度挖掘探討的深度內容。

本書前半部介紹近年在歐洲、美國以及亞洲地區完成並在國際間倍受矚目的建築改修成功案例。後半部介紹日本國內知名代表作,包括日本名家現代主義建築作品的維護再生案例,以及近年話題持續的閒置空間活用趨勢。透過成功案例的創意發想基礎與觀點,應能帶來啟發,並賦予建築改修劃時代的意義。
 
|資訊來源│:https://reurl.cc/24Ye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