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學內文

1
01.Jan
微美學 × 宅日子發現藏在平凡生活的美好,感受宅在家的好日子 2020-01-23
大圖1 大圖2 大圖3
展開,傳奇生活
空間中的家具與陳設,其實都構成一頁頁傳奇的書冊,在記憶的扉頁裡,成為安靜的主角…
 
家具,在設計上,可以說融和實用的民族性與當代美學設計。每個品牌成功的背後,一部分仰賴於設計者與生產合作夥伴多年的合作信任,彼此對材料與技術採高標準規格進行,更是融和傳統工藝與最新的生產科技,成就獨特商品。
 
在其純粹、簡約;或前衛、繁複;或經典、保守的設計外觀下,均各自流露出設計細節且展現個性化的獨特性。家具或家飾的外表感染清晰、豐富的獨特色彩,像是以細緻的天然木材,表面飾以漸層色彩或是獨特色系的油漆塗裝,打造精緻、獨一無二的物件;內在則賦予高度且完整的功能性,無論是收納、懸掛、陳列的特性,讓空間成為優雅且具個性的生活領域。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oDKpXv  ‧  https://reurl.cc/1QRW48

拾趣
傳奇故事將結束,故事將永遠存在。
004 002 001 003
Star Wars超過 40 年的太空史詩會如何完結吧?!這些答案將在 2019 年 12 月 19 日上映的「星際大戰」系列第 9 部曲電影《STAR WARS:天行者的崛起》可以找到。
 
如果想保留這樣的傳奇,全球Star Wars迷哥迷姊們有福了!菲律賓著名設計師肯尼斯‧科本普(Kenneth Cobonpue)與迪士尼聯手推出了他的Star Wars家具系列,Cobonpue說:「我不確定如何將我的設計理念和語言與《星球大戰》系列相結合,但我決定將其簡單地視為設計挑戰。」家具設計創意充來自《星球大戰》世界的各種形狀和圖案,使其足以被識別,且跳脫刻板印象,如:維達安樂椅具有可折疊的旋轉桌和開放式機蓋,融合了商務和休閒的樂趣;達斯·西迪斯(Darth Sidious)安樂椅的高起椅背像引擎蓋,並捕捉了西斯·洛德(Sith Lord)的“強大而強大的存在”。
 
透過他維妙維肖的設計與詮釋,可以將生活的思緒,拉進Star Wars40年來的故事傳奇中........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oDKpXv
Schönbuch‧工藝X時尚X實用
008 005 010 006 007
在居家場域裡,入口玄關往往是進入空間的第一印象,同時也是展現屋主品味的第一線;除了乾淨、明亮的玄關帶給人好印象,掌握家具、家飾的妝點,即使坪數越來越小,也會有眼睛為之一亮的驚豔感!
 
1845年,位於德國溫泉小鎮BadKönigshofen上的ress möbelwerkstätten,是Schönbuch品牌初始,以傳統工藝、不斷發展最新技術與設備為基礎;1960年,Schönbuch MöbelfabrikBinderGmbH&Co KG在德國的Horzgerlingen成立,接著以入口玄關和花園家具的設計獲得高度青睞,享譽知名;多年的品牌經營,
與時俱進,不斷提高創意技能與市場推廣,2005年公司重新推出Schönbuch品牌,以新穎、時尚的外觀,加上高度功能的實用特性,擄獲消費者的心;更力邀國際知名設計師與才華洋溢的新人合作,在這些創意藝術家們的靈感加持下,替Schönbuch打造各式多元商品。
 
以精緻的工藝、優質素材以及高度實用的特性,從玄關入口的創意發想,到室內的家具、配件設計,功能與時尚相融合,創造出充滿藝術人文的質感空間,激發生活無限想像。
 
│圖文來源│:https://reurl.cc/1QRW48
宅樂
好閱。《大師如何設計:「傢俱」讓我的家亮起來!住宅設計一定要知道的最新6大趨勢!》
書
住宅建造完成後,就必須要擺設傢俱。和10年前相較之下,大眾對於傢俱的意識提高、預算增加,挑選的眼光也逐漸改變。一般人對於室內設計的意識,也以超越預測的速度,不斷提高水平。建造住宅的業界,如果仍以「餐桌椅、沙發、客廳擺飾櫃」這3種組合,作為傢俱的販售方式,已經無法滿足當前的顧客了。另外,大眾對於傢俱的尺寸、使用方式及設計的喜好,也漸漸出現變化。

將義大利的高檔傢俱搭配IKEA,或是將北歐傢俱配上無印良品等,像這樣用自己的風格「搭配」物品、擁有室內設計好品味的人,也漸漸增加中。對於傢俱抱持著興趣的顧客,是能夠重視家的本質、不只拘泥於價格,而是能夠理解傢俱本身價值。
 
|資訊來源│:https://reurl.cc/M7Eo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