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學內文

1
01.Jan
微美學 × 宅日子發現藏在平凡生活的美好,感受宅在家的好日子 2020-01-23
大圖1 大圖3 大圖2
咖啡劇院‧芝加哥 星巴克咖啡烘焙工坊
喝咖啡,除了喝經典、喝品味,也該跟風前衛一番!
 
心情,在想念的時候,總想來杯咖啡…無論是懷舊復古,還是繁複經典,亦或者高調優雅,都是被咖啡的香氣所吸引,喝咖啡要喝出文化,星巴克執行長舒茲,是第一個提出蓋起星巴克精品旗艦店想法的人!以「帶領咖啡愛好者走向另外一個喝咖啡的境界」的理想,2014年在西雅圖創立星巴克精品旗艦店後,將咖啡文化推崇至更高的境地!
 
為顛覆您對於咖啡的想像,透過感官,在這裡可以感受到壯闊如史詩般的感知比例,位於美國芝加哥全球最大間的星巴克旗艦店─「星巴克臻選烘焙工坊」,正在以〝咖啡劇院〞之姿,分別依著樓層上映著的五個不同的精采故事…無論是工作坊還是料理舞台,它都是牽繫著您的味蕾,應許自己來趟咖啡之旅的美好時光吧…。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yyXGO6
 

拾趣
體現,博物館般的驚喜
3 04 05 06
知名的連鎖咖啡品牌星巴克(Starbucks),繼2019年初在日本委託建築大師隈研吾於東京中目黑親自操刀設計的旗艦店開幕後,11月13日於美國芝加哥的Magnificent Mile新開幕一間咖啡烘焙工坊,四層樓建築、佔地超過4萬3000平方呎,成為全球 2 萬多家門市裡面面積最大的分店!在這裡,透過不同的樓層體驗,帶給愛喝咖啡的人們更像是逛博物館般的驚喜....
 
從一樓這裡開始探索最大的星巴克吧!首先找到手工製作咖啡飲料、新鮮出爐的Princi ®糕點、獨特的禮品和我們的最珍貴的咖啡…在冒險進入下一個令人驚嘆的樓層之前,請稍等片刻,親眼見證您面前的咖啡烘焙。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yyXGO6
品嚐,意大利地道的食材
07 08 09 10
在二樓這個空間,專門用於由Rocco Princi創建的地道的意大利麵包店,體現了意大利的傳統。從五感感知於星巴克對咖啡、與義式烘培坊「Princi®」對麵包的熱情之間的合作,體驗真正義大利食文化!在三樓空間,沉浸在咖啡的藝術,科學和戲劇中。體驗咖啡的飛行和創作,探索性的沖泡方法──注入氮氣的意式冰淇淋和經典的意式濃縮咖啡──探索展示星巴克Reserve ™令人難以置信的風味的創新咖啡的沖泡工藝表現。
 
四樓是Arriviamo 雞尾酒吧的所在地,供應創新的咖啡和茶前酒,包括當地芝加哥調酒師設計的獨特雞尾酒。並規劃有桶裝陳年咖啡吧,提供無酒精的桶裝陳年咖啡,在此可以詳細了解如何將烘焙技術與桶裝陳年技術相結合。五樓的屋頂平台位於Roastery的頂部,可欣賞到密西根大道和下面Roastery的獨特風光。在天氣允許的情況下,採季節性開放。
 
│圖文來源│:https://reurl.cc/yyXGO6
宅樂
好閱。《咖啡聖經》
書
「清晨一杯,為了醒腦;午後一杯,代表風範;夜晚一杯,則是態度。」

咖啡在短短幾百年間傳遍世界各地,從一開始的飲品轉變為商品。這顆小小的豆子盡力烘焙出人類的文明史,近年來,越來越多人進口生豆自行烘培,對如何表現咖啡豆的風味和特性,有了越來越豐富的觀點,累積出蓬勃的咖啡文化。

咖啡是性格鮮明的飲品,幾度的溫差,即大幅影響成品質感。近年來,亞洲咖啡的銷售量,已達全球第一,咖啡達人紛出,強調並頌揚其變化多端的獨特風味,讓這些咖啡豆的出處及背後的人文風土得以廣為流。

作者彙整全球產地資訊,從烘培、研磨、沖泡到品飲,甚至到盛裝咖啡的杯具,詳盡剖析影響咖啡風味的細節,開啟咖啡迷全感體驗。
 
|資訊來源│:https://reurl.cc/L1Go0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