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學內文

1
03.Mar
微美學 × 宅日子發現藏在平凡生活的美好,感受宅在家的好日子 2020-03-26
大圖1 大圖3 大圖2
我旅,故我在
林語堂大師曾說:「一個真正的旅行家,必須是個流浪者,經歷著流浪者的快樂、誘惑和探險意志。旅行必須流浪式,否則便不稱其為旅行。」
 
旅行,本身就是自我挑戰與自我超越的一項宣示,不再只停留於「舒適、安全或熟悉的」路線裡,而應該是勇敢地去到充滿「冒險、奇特、驚喜的」旅地或邊境,對於愛旅行的人們來說:人生,從離開舒適圈那刻才開始…到遙遠的土地去流浪,旅行正是活著最好的證明!
 
在伊莉莎白.吉兒伯特撰寫的《享受吧! 一個人的旅行》(Eat Pray Love)中,女主角提及:「有時候為愛失去平衡是過平衡生活的一部分。」作者在印度的幾個月學到的最重要一件事是:「面對負面情緒,而非壓抑。」人生不會因為一段旅程就從此不同,但走過絕對會留下痕跡,大膽的釋放自己對於旅行的憧憬,提起說走就走的勇氣與衝動!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oLeeN5

拾趣
旅行的定義
1 5 2 3 6
一個人的旅行,在路上遇見最真實的自己…
 
nine hours Inc.位於日本大阪,由Naruse Inokuma建築師所設計規劃的一處膠囊旅館,並界限與更多的功能,豐富的舒適性和保持愉快的旅行經驗。
 
膠囊旅館的商業模式最早始於日本,專門致力於提供廉價住宿,而其住宿空間的舒適性早已被人們所忽視。 Naruse Inokuma Architects設計了一種全新的膠囊旅館形式,重新塑造了其傳統形象並追求功能性,同時提供了豐富的住宿體驗。規劃上,也將使用機能完全考慮進來,將儲物櫃、洗手區、淋浴間和衛生間以連續方式,被連接成一個單一的序列,並在該連接空間中加入了休息室功能,以創建寬敞的─多功能休息區。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oLeeN5
 

出走的勇氣
7 8 9 10 11 12 13
nine hours Inc.的設計裡,將時尚、現代、前衛的語彙,一起融入其中…賦予膠囊旅館另賴的新生意義!
 
Naruse Inokuma Architects將整個場域,以充滿現代設計風格下的自在與俐落,透過配色單純,比例協調,完整的表現出來,顏色語其能均安安靜靜的排列開來,輕鬆的距]離裡,不言不語的默默前行。旅行,有些時候只是片刻的離開現實,學會隨遇而安,淡然一點…
 
旅行時候想:一個人目睹沿途的風景,該是件多麼美好的事情…於是當自己嘗試著走出去,才會發現:生活的真諦在於創新,生活的理想在於遠大,生活的藝術在於選擇,生活的步履在於踏實,生活的樂趣在於追求,生活的安樂在於平淡。

│圖文來源│:https://reurl.cc/oLeeN5
宅樂
好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書
作者以為走出平常的生活是追求自由,沒想到和峇里島人相比,只是更顯得自己的步調混亂!在峇里島,人們最常問外來客的問題是:「你要去哪裡?」、「你從哪裡來?」、「你已婚嗎?」,三個問題表現了峇里島人相當注重自己的人生定位:了解自己與家人朋友的關係,與上天的關係,才能找到自己的平衡。
好吃!義大利 以前我們尋求娛樂->這裡的人尋求快樂
 
在令人疲憊的婚姻結束之後,作者在義大利、印尼、印度等三個不同國度之間尋找自己。108個短篇象徵了靈魂探索、自我發現之旅:到義大利品嘗感官的滿足,在世上最好的披薩與酒的陪伴下,靈魂就此再生。她再到了印度,與瑜珈士的接觸,洗滌了她混亂的身心。峇里島上,她尋得了身心的平衡。
 
|資訊來源│:https://reurl.cc/X64j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