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學內文

1
04.Apr
微美學 × 宅日子發現藏在平凡生活的美好,感受宅在家的好日子 2020-04-30
大圖1 大圖2 大圖3
我與浴室,有個約會…
春寒賜浴華清池,溫泉水滑洗凝脂。 ~~《長恨歌》白居易
 
從古至今,對於〝洗澡〞多有美詩、美詞加以形容;甚至在哲學課上,學生們向蘇格拉底請教:「老師,能不能用實例說明一下究竟什麼叫詭辯?」蘇格拉底稍作考慮一下,然後說:「有兩個人到我這裡來做客,一個人很乾淨,一個人很髒。我請這兩個人洗澡,你們想想,他們兩個人誰會先去洗澡?」讓學生們運用正確的推理手段,實際上違反邏輯規律,做出似是而非的結論,解釋〝詭辯〞的方式。甚至阿基米德在洗澡的時候發現浮力,寫成《浮體論》一書…
 
不論古詩人、哲學家或是發明家,自古以來、不分國際,人們都可以透過〝洗澡〞讓心情更加愉悅而放鬆!想待在居宅裡的時光可以更美好,更紓壓、更療癒?!那麼,您可以從衛浴空間的改變做起!從當季的流行色,到藝術美學的詮釋,不論李白、白居易甚或蘇格拉底與阿基米德,一定都會懾服於這樣的空間中…
 
│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QdRpG5   、  https://reurl.cc/R4qd7n

拾趣
藍色,衛浴間裡的潮流焦點
1 3 2 5 6
在浴室顏色方面,藍色是僅次於白色的第二佳選擇,也是僅次於木質的盥洗台第二最佳選擇。藍色的浴室洗手台在中性色彩覆蓋的浴室中,引起很多關注,而在整個空間中重複使用藍色,相對的增加不少視覺上的吸引力。
 
2020年的代表顏色─Classic blue,讓國內外許多關於生活上的大小設計,自然而然地透過藍色的表現與轉載,分享更多靈感,尤其藍色,可為浴室增添色彩和魅力,從低調到奢華,現代到時尚,藍色使得洗手台的量體,有各種形式和飾面的表現,而讓空間更具特色。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QdRpG5

藝術,浴室牆壁上的創意魅力
7 13 10 12 11
除了顏色之外,還可以將藝術添加到浴室的牆壁上!
 
有些人喜歡低調,而另一些人則希望將各種令人驚嘆的畫作或藝術作品結合起來,以創造出宛若畫廊一般的牆面印象。有些人可能並沒有真正傾向於將壁畫用作裝飾件,而是轉向壁紙或家庭攝影的照片等呈現方式,還可以使用彩繪玻璃中的定製作品為浴室增添色彩和圖案並定義其風格。
 
對於藝術愛好者和收藏家來說,每堵空白牆都是一塊畫布,可以反映他們的品味並展示他們的珍貴藏品。但是,如何用藝術品裝飾浴室的牆壁呢?浴室的壁畫創意,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空間本身的風格。就像室內設計一樣,牆壁藝術的趨勢也會隨著時間而改變。透過顏色和圖案的形式呈現,材質與風格相佐,燈光與設備聚焦,藝術的魅力,當一一出現…
 
│圖文來源│: https://reurl.cc/R4qd7n
宅樂
好閱。《大師如何設計:讓陽光&空氣自然流暢好住宅~陽光和煦、微風徐徐,我家就是度假勝地!》
書
以採光充足、通風良好為大原則,依照「寬敞明亮」、「長久舒適」、「環保節能」、「多代同堂」、「整新翻修」等訴求,彩色照片搭配平面‧立體圖解,從格局、建材、建築工法到設計重點等,做最完整的全方位解析。
 
充足的採光不僅可在白天時保持室內的明亮、節能省電,還可以帶走室內的濕氣、減少黴菌滋生;適當的日曬還可使人體骨骼更為健康!若能搭配太陽能蓄電板、隔熱工法‧隔熱材質,不僅能「省下」能源,還能進一步「創造」能源!
 
良好的通風設計可以為室內帶來充足的氧氣,並且達到散熱的效果;若能進一步有效搭配建築整體設計、隔熱材質等,還可以達到冬暖夏涼的雙重效益!
 
|資訊來源│:https://reurl.cc/0ovz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