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學內文

1
05.May
微美學 × 宅日子發現藏在平凡生活的美好,感受宅在家的好日子 2020-05-14
大圖1 大圖2 大圖3
睡時,也要享受藝術
當Pantone將Classic Blue命名為2020年度顏色時,您想要您的臥室,是甚麼顏色?!俄國大文豪托爾斯泰曾說:「一個人為了要把自己體驗過的感情傳達給別人,於是在自己心理從新喚起這種感情,並用某種外在的標誌把它表達出來——這就是藝術的起源。」
 
托爾斯泰認為要定義藝術,不應由「藝術使人感到愉悅」這種觀點出發。因為將藝術等同個體的享樂活動,就會忽略了藝術使人聯繫的本質。透過感官感知、透過生活體驗…藝術,無所不在!
 
藝術之所以可能,就是因為人與人有共通的情感,每個人都能夠體驗同樣的情緒,因為,藝術可以連繫人們的情感!它最初以顏色的方式呈現,經由視角,去感受〝美〞的關係,以及對於藝術的喜好與否…於是,從生活的空間裡,尋到一個俯拾皆是藝術的美好關係:透過眼睛,去感受體會…要改變居家生活的氛圍,就從臥室開始吧!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qDx5rR

拾趣
舒緩的顏色
1 2 3 4
舒緩且自然的顏色不僅可以營造出寧靜的睡眠空間,而且還可以與一系列具裝飾性、古典性的風格兼容。更不用說,寧靜的色彩永遠不會過時,因為它們吸引了很多人。
 
言語可以傳遞人們的思考和經驗,並將人們連結在一起,而藝術也有同樣作用,不過藝術傳遞的是人們的情感(feelings)。儘管當今許多特色臥室都展示了2020年流行的顏色,但它們跳脫當代流行顏色之外,卻也是雋永且永恆。各式自然而柔和、堅強的色彩,隨後到了秋冬又融入較沉穩的色調,將生活裡需要的沉著膽量,帶到了新的高度…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qDx5rR

陽光,讓心情開朗
5 6 7 8 9
當您想像到進入一個豐富的綠色房間時,是否會自動吸引你有了親臨綠色森林的想像?綠色,因為具備撫慰的療癒效果,讓許多都會人士,在他們的生活空間裡,成為顏色的首選!它強調人與自然聯繫的渴望,是一種寧靜的綠色,將戶外帶入室內。就像太陽落山後在森林中漫步一樣,這種色調所帶來的平靜與安寧非常適合需要放鬆一天的煩惱的睡眠空間。
 
在設計趨勢方面,薄荷藍、綠色的流行越來越流行,這種色彩系列具有真正的持久效果。薄荷口味清淡鎮靜,看起來也很美味,可以通過大量使用白色輕鬆地將薄荷藍、綠色帶入清爽清新的方向。薄荷藍、綠色與粉紅色相得益彰,不要害怕將粉紅色與其他溫暖顏色,如:玫瑰色的色調混合使用,不儘可以讓室內與陽光色調完美融合,更能夠與陳設裝置營造出溫暖的感覺!
 
│圖文來源│:https://reurl.cc/qDx5rR

宅樂
好閱。《刷色彩,玩出家的個性:學會運用塗料配色攻略,輕鬆改變氛圍,創造空間層次》
書
色彩能讓空間有千變萬化的能量,能夠滿足人們追求空間本質的渴望,喚醒追求生活哲學的情緒…現在就開始,透過大膽的用色嘗試,找出對最適合的風格色彩靈感!
 
以溫潤的「琥珀黃」為核心,「點亮生活的光芒」(Let The Light In)為主題,渴望喚醒自我,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生活,透過「靜心思考」、「自由追夢」、「散播愛」、「積極行動」的配色主題,營造獨一無二的居家佈置靈感。
 
藉由主推的調色盤,教你如何運用淺色、深淺對比、相近色、分色混搭的概念,打造出具有層次且又能改善空間感的用色手法。
 
|資訊來源│:https://reurl.cc/yZWqK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