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學內文

1
05.May
微美學 × 宅日子發現藏在平凡生活的美好,感受宅在家的好日子 2020-05-14
大圖1 大圖2 大圖3
生活,就該與森林為伴
如何一次體驗原始的自然環境到精緻的懷石料理藝術?!請來趟坐忘林Zaborin吧!
 
無論旅行中,偏愛夏季旅遊、或冬天賞雪,位於北海道的新雪谷町(Niseko)的坐忘林Zaborin,絕對是每位旅人一生中都想到訪下榻一次的旅遊景點…
 
坐忘林的名字靈感是源於「坐禪」,希望可以讓人感受到在大自然樹林中「坐」下並「忘」卻的和諧意境。主要設計概念,出自日本建築大師中山誠(Makoto Nakayama),力求打造以優雅而著稱天堂般的酒店。
 
雖然當地有超多滑雪度假村,但溫泉旅館「坐忘林Zaborin」卻讓世界各地的旅客流連忘返…尤其坐忘林Zaborin的北懷石料理('kita kaiseki')是歷史悠久的傳統京都懷石料理的北部詮釋,專注於當地作物和季節性。每間客房(別墅)都有自己的私人室內及露天溫泉浴,讓每位旅者,可以邊望雪景、邊泡溫泉,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Y1mkZ4

拾趣
夏天的綠,冬季的白
1 2 3 4 5 6
坐忘林Zaborin距離新雪谷安努普利國際滑雪場(Niseko Annupuri International Ski Area)不到 22 公里,距離新雪谷安努普利溫泉不到 16 公里,當地以大量的滑雪場為名。
 
坐忘林Zaborin在設計規畫之初,設計者即將之定位成為日式傳統溫泉旅館,地點即位於新雪谷町花园(Hanazano)裡的一座私人森林裡…他的官方網站上面寫著悠閒的字眼:「四周環繞著北海道未經觸碰而廣袤的美景,讓人感覺遠離世俗。」…整棟建築與室內在設計上幾乎以木質材料為主,由於實木給人一種穩定、溫暖的質感,夏天的室外面迎整片盎然生動的森林綠景、冬天的室外遠眺無垠皚皚白雪的雪白大地…任由四季裡的時序變遷,演繹出一種自然不做作的簡單溫暖。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Y1mkZ4
面迎陽光,美景如畫
7 8 9 10 11 12
坐忘林Zaborin僅有15棟別墅,每棟別墅均設有室內和室外溫泉浴,在整棟設計規劃上,房外的走廊也是大片玻璃窗,面迎大量的戶外美景與充裕陽光…
 
 
坐忘林Zaborin的〝一夜成畫〞的美景寓意,成為每位偏愛旅行的人以及享受生活的人們,希望到訪的旅店…不緊建築本身讓人在寧靜的大自然中放鬆身心、吸收天然溫泉中的礦物質、品嚐精緻的日本高級美食,更可以感受正宗的日式旅館傳統。每個房間裡面安排、規劃最純淨的火山水,冬天在設計上,主要是用天然溫泉水來供給室內暖氣和熱水;夏天則是以6度c的火山泉水來替室內有效的降低溫度…面對周圍是草地和森林,心情顯得私密而隱秘。生活裡應該:凝視,無念;探究,內心。
 
│圖文來源│:https://reurl.cc/Y1mkZ4
宅樂
好閱。《溫泉旅行:全球47間精緻溫泉渡假飯店》
書
大大小小的湯泉何其多,真正會留在心底的總是那些人、那些事。每一間溫泉旅店,背後都有一段綿長的故事;每一座現世的泉池,其下是多少雙手支撐起來的。每一聲溫暖問候、每一絲貼心的關懷,比溫泉更暖。一段豐富的人文之旅,深深地刻在心版,永恆地播放著那人、那泉、那事。
 
氤氳的溫泉蒸氣舒暢我們的身、心、靈,自古以來,溫泉便廣受人們歡迎,不只於它有病理上的療效,更因為它有股昇華靈魂的魔力。世人們皆奔走找尋,望求一泉神奇的湯池,足履天下,一泉輾轉一池,靈魂正與泉水對話中……
 
一處天然美景中,若是有一窪湯泉,那麼那片錦鏽山水,就是旅客的最佳禮讚。獨立於塵世的溫泉,更增添一抹空靈的氣息,遠離喧囂的都市叢林,這片山光水色即是無上的慰藉。
 
|資訊來源│:https://reurl.cc/3Dyg4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