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學內文

1
06.Jun
微美學 × 宅日子發現藏在平凡生活的美好,感受宅在家的好日子 2020-06-16
大圖1 大圖2 大圖3
打造 孩子們生活的快樂天堂
向來重視建築與環境、建築與室內之間友好互動性的金鋐建設團隊,從「人文生活」的設計概念發想,更在乎室內使用的材料以及動線規劃上的靈活與否與使用安全性!於是積極於室內規劃上,就環保材質的使用,以維護、建立家人之間的生活健康與保障,體貼愛家的您對於居住品質及環境共生的要求。
 
對於每個家庭來說,都想替成長中的孩子打造一處專屬的“快樂天堂”,這種環境必須特別安全且易於使用,目前許多設計上大都利用木材的溫暖和多功能性為兒童創造了互動、創意和有趣的室內設計,並且必須同時刺激,以便孩子可以自由移動和成長,而不會損害人身安全。
 
木製的創意造型或機能設計,對於兒童的成長中環境需求而言,非常有用。無論是住宅還是集體的使用空間,都可以創建出引起兒童興趣的活動開口。使用木材,除了專用的家具或遊戲外,還可以創建一個微型房屋,甚至是一個樹屋,包括隱藏點,坡道和攀岩牆。此外,甚至可以利用簡單的木製結構元素來激發孩子的想像力。
 
│圖片來源│:https://reurl.cc/qdqXn0
拾趣
遊戲,學習生活
1 2 3 4 5
針對孩子成長的空間需求,以〝遊戲〞為主題,延伸至於生活、睡眠與學習!
 
室內的孩房或遊戲空間多半根據年幼兒童的比例進行設計,近年來如:攀岩牆、溜滑梯越來越多地被使用於孩子們的生活空間,從單獨使用,到與家人互動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配角之一,成功的成為孩子們於空間中感興趣的主角。
 
當然設計上也可以通過諸如門,窗和樓梯等可識別的元素來塑造空間,更因為室內坪數受限的關係,孩房設計上以抽屜製成的梯子,該梯子除了提供額外的收納空間外,成為孩子爬上他們的高架床唯一途徑。
 
│圖片來源│: https://reurl.cc/qdqXn0

使用,激發樂趣
9 7 8 10 6
木材出現在一些家具中。木頭本身可以替孩房創造一個舞台,提供多種遊戲機會。由於光線和陰影的影響,木材與其他表面之間相互作用的也可以替視覺產生豐富的層次律動效果。很多時候,透過一些顏色用在木料上的修飾,繽紛的結果,也可以替孩子們激發對於色彩更多的想像力!
 
孩房的設計上,首重視安全問題的創意考量,從觸碰、呼吸、動線甚至機能…除了溜滑梯的設計之外,多了攀岩的創意。不外乎以互動、遊戲的方式,增加親子間的情感,現在開始,在家的一處空間裡,給孩子、也給自己設計一處童心未泯的好場所吧!

│圖文來源│:https://reurl.cc/qdqXn0

宅樂
好閱。《作息空間這樣規劃,帶小孩可以很優雅:遊戲X教養X生活X DIY X房間改造!超人氣整理收納諮詢師Emi教您不勉強的親子生活》
書
不刻意努力,一邊樂在其中。一邊讓大人和小孩都想做、都快樂的這件事變得更單純。孩子若自然而然地覺得「長大成人是件快樂的事」,我覺得那就是一種幸福。-Emi
 
要跟小孩盡情玩耍可是比想像中來得困難。
不要因為孩子就忍住自己也想玩的心情,
也不需要一味地配合孩子,也不用拖著孩子玩,
大人小孩都不需忍耐,簡簡單單玩得開心就好。
小孩與大人「玩得快樂」是一段和緩、融洽與共享時間的時光。
不論是職業媽媽或家庭主婦都能與孩子互相陪伴、互相成長,
不勉強的親子生活~
 
|資訊來源│:https://reurl.cc/vDO2yy